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
以上這句漂亮話出自<<成醫最帥正面能量字典>>第39頁。
也是我這一陣子一直在跟自己加油打氣的話。

IMG_0382.JPG
2010/07/19-07/30是我與醫師國考正面對決的一段日子。
醫師國考就是醫師執照的考試,分為兩階段。
我準備在7/31參加的是第一階段,內容為大二到大四的課程。
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內容大概就是永遠比我能記起來的東西多那麼一點。
更慘的是,我記起來的總是比我忘記的多,腦袋彷彿有洞,很通風。
於是我大概能夠了解,我爸媽從前在準備公務人員考試時常說的一句話,
『唉,人老了,不中用了。』
可是我才23歲耶,幹。

醫師國考聽起來很唬人也很嚇人。
唬人,是之前鬧得滿城風雨的波波們,如果能通過這次考試,就等同於拿到半張醫師執照。
嚇人,則是當我發現我太晚念,有可能會考不過而變得連波波都不如,讓我覺得很嚇人。

這幾天的生活很特別也很難忘,我希望自己能擁有過一次就好,寒假不需要再經歷一次。
張開眼睛就是念書加上焦慮,閉上眼睛就是睡覺,還有為明天念不完的書和更多的焦慮做生涯規劃。
總會看見這陣子同學在噗浪或是臉書上說腦袋有洞,念什麼忘什麼,我想這就是焦慮的來源。
我覺得能夠通過國考的人最令人敬佩的地方在能重複的面對自己腦袋有洞的事實而沒有被擊潰。

不過即使是這樣,還是得咬緊牙根繼續努力。
安西教練說過: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該是燃燒小宇宙,以真男人的姿態對決國考的時候了。就算沒過,也要帥氣的沒過!!!!』
這是我在臉書上正式向國考宣戰,賭上了我男人的自尊和容量有限的腦袋記憶。

附上一張充滿正面能量及男子氣概的自畫像。
IMG_0766.JPG
希望幾天之後,我是笑著走進考場,然後再幾天後,能夠像儒林外史裡的老舉人一樣,
大聲的喊著『我過了!我過了!』

共勉,即將要國考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