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批阿)達悟』是達悟族語中帥哥的意思。
所以標題就是『我是帥哥‧在蘭嶼‧穿短褲』的意思。
看起來很難,但是搭配上我的照片後,其實很簡單易懂。
IMG_1181.JPG
頂著剛被期末考荼毒完的腦袋,在勝利路上等紅燈的我收到瑞杰的簡訊。
『出遊地點就決定是蘭嶼!』
IMG_1107.JPG
我沒有想過,和國標社這群朋友的緣份,會透過瑞杰延續到這麼久的現在。
從上一次的澎湖,沒有跟到的綠島,然後到這一次的蘭嶼。
國標社的那段記憶,對我來說就僅是一段社團的燦爛回憶,沒有一絲歸屬感。
而這一次要一起去穿短褲的朋友,有一大半我從前根本只有打過招呼,連臉龐都不甚熟悉。
但是憑著『跟熟人出去玩是娘砲』『就是要不熟才好玩』的嘴硬哲學,我沒有想太多,
和一群半生人就在考完國考的隔天,跑到了蘭嶼穿短褲丁字褲加強版-短褲。
瑞杰、常矩、昶豫、帥哥(就是在下)、容辰、香香、綉慧、存閔。
每個人都是好咖,擦出很有趣的火花。可以說是近年來我玩得很爽的幾次旅途之一。
IMG_0983.JPG
我不喜歡寫流水帳的遊記,因為流水帳太過瑣碎,而且我喜歡的各位不一定喜歡。
但我還是很有佛心的附上這幾天的行程,科科科科。
8/2
墾丁澤信民宿耍廢→海角七號我操你媽的大太陽→午餐阿利海產→墾丁大自然曬傷巡禮→白沙露點踩水→關山細陽不是夕陽→八條餓狗轟炸小杜包子→墾丁大街→出火→龍磐草原陪你去看流星雨
8/3
六點做早課→後壁湖搭船往蘭嶼→美國職棒暈船版→巧遇民宿老闆→合菜→超晒環島→晚餐同樂會
8/4
五點半做早課→買完早餐爬天池→爬完天池快中午→努力不懈浮潛喝海水→補眠→農會團購BBQ食材(運費自付)→BBQ+海龜湯+達悟影片免費看→與國際接軌UNO牌→睡前戰慄的格林童話
8/5
超晚起來做早課→東清村吃早餐→機場買明信片(超怪)→海上同樂會+游泳→賦歸

IMG_1475.JPG
因為本人只拍得出極為漂亮的照片,為了寫出不落俗套的遊記,我選擇用以下的照片來說故事。

IMG_0918.JPG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張公告和眾多人潮擠在阿嘉的家前,我好想說『操你媽的騙錢。』

白沙的海邊有著形形色色的人,像這對情侶就很沉浸在兩人世界裡。ps.女生的身材很好。
IMG_1011.JPG
IMG_1006.JPG
一樣米養百樣人,所以有人在海邊打手槍也不意外。
IMG_1008.JPG
當然也有很天真的小朋友在吃沙。

IMG_1029.JPG
出火,墾丁很有名的景點,但是我很老土的第一次造訪。不免俗的合照是無可避免的。

然後我們搭上了往蘭嶼的船班。
IMG_1035.JPG
因為是離島,物資都是由船運過去,所以東西比本島貴上一些也是理所當然的。
IMG_1034.JPG 來接我們的是一台娃娃車。
悟飛民宿的陳大哥說,他希望來蘭嶼的每個人都要像娃娃一樣單純,才能喜歡上這個單純的島嶼。
陳碧蓮大哥,52歲達悟族人,國小畢業,在第一次見面不久,就告訴我他是蘭嶼的文化人。
IMG_1120.JPG
『你好,我也是來自臺灣的假文青,來這邊真玩耍。』我在心裡偷偷回答陳大哥。

開始對陳大哥肅然起敬,不是看見民宿牆上掛著的眾多獎狀證明,
也不是在得知他是將雅美族更名為達悟族的人。
而是每一次導覽時我從他眼中看見那股對蘭嶼這片土地的熱愛,和對達悟傳統的維護和堅持。
IMG_0872.JPG
IMG_1094.JPG

『這個社會有你真的很好。但是也辛苦你們了』我在和陳大哥聊天的時候對他說。
陳大哥很喜歡和我們聊天,因為他覺得和大學生聊天會讓自己常保年輕。
『對啊,真的很辛苦。特別當只有你一個人在做,沒有其它人能幫你的時候。』他說。
IMG_1182.JPG

『你將來會想要接老爸的擔子嗎?幫他教會這一代的年輕人學會做拼版舟,
幫他跟政府爭取建地下屋的經費,幫他教導小朋友要學會達悟族的母語,
幫他跟政府抗爭核廢料不要來蘭嶼,幫他消除心中的疲憊和無力...』
我問蹲在門邊的大二男孩,他是陳大哥的第四個兒子。
放暑假的時候回家幫忙顧家裡雜貨店、偶爾會跟老爸去潛水抓魚。
我很喜歡跟他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和我很投緣。

『我爸是個藝術家也是半個政治家。他得到很多蘭嶼人的敬重。但是我不會想走他的路。』他回答。
『因為會餓死』然後補上一句。

當然他也有幽默逗趣的一面。
比如說,他很喜歡拿相機光明正大的偷拍我們這團的女生。
IMG_1082.JPG
IMG_1110.JPG
也是一個偶爾會開點黃腔的牧師,阿們。

總而言之,悟飛民宿是一間讓我覺得很值回票價的民宿。
雖然沒有其它民宿的豪華,但是大哥的涵養、導覽還有人情味,讓我對蘭嶼很有親切感。
IMG_1092.JPG
就像這位女孩一樣,會捨不得離開。

蘭嶼的好山好水我就不多說了,就讓照片盡情地強姦你們的眼睛吧!
DSCF5883.JPG
眼睛夠好的話,可以看見上面那張照片裡,有著許多山羊。山羊在蘭嶼隨處可見,就像臺灣的狗。
看不清楚的人沒關係,有特寫。
IMG_1099.JPG

IMG_1075.JPG
這張爬了好久照到的,有沒有聞到汗水的味道?

IMG_1103.JPG
青青草原,夕陽很有名。
IMG_1160.JPG

起了個大早,清晨的蘭嶼街道有雞橫行,也把我們叫醒,出發去天池。
IMG_1109.JPG

天池的路其實不難走,只有這樣的程度。
IMG_1155.JPG
爬了好久的山來到了天池,口愛的青竹絲們都喜歡來這裡喝水。
IMG_1119.JPG
這裡孕育了許多蘭嶼特有的原生種,像是青蛙先生。
IMG_1135.JPG
也有會看鏡頭擺POSE的水水外拍麻豆-蜥蝪小姐。
IMG_1144.JPG

來到蘭嶼不從事海上活動,就愧對我這個海瓜子的稱號了。
IMG_1455.JPG
來到海邊,就是要在海裡吃乾糧開同樂會。看看這位姑娘。
IMG_1461.JPG

坡度超抖的蘭嶼氣象站,是全蘭嶼數一數二高的地方,日據時代的遺精。
IMG_1402.JPG
在很高的地方,還是有人喜歡跳得老高。
IMG_1369.JPG

IMG_1482.JPG
喝上了一杯阿伯的芋冰海燕窩,保證你全身都舒爽起來。
我不想學食記裡面用一大堆的表情符號或是奇異的形容詞,
但是它真的很好喝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俗話說,每一位賣海燕窩的阿伯背後,都有一個傳奇故事。
IMG_1197.JPG
這個阿伯年輕的時候是個流氓,娶了蘭嶼的女孩為妻。
但是後來女孩覺得阿伯太沒有肩膀,於是跑回蘭嶼。
阿伯不死心地追到了蘭嶼,想要挽回這段感情,無奈緣份已盡,只好賣起芋冰海燕窩。
到現在80多歲了,阿伯還是在等他的老婆回心轉意。
可能是有著那份不服氣和毅力加持吧,老伯的芋冰海燕窩很好吃。

喝完最後一杯,安心上船。
IMG_1540.JPG

IMG_1413.JPG
額外感謝這幾天陪我喇賽的存閔,是個正妹。

最後,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我國考過了!!
IMG_07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