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我要去菲律賓種水筆仔哩!

回顧四個暑假,我都會離開家裡一段時間,做一些這輩子可能不會做太多次的事。
大一,聖母醫院好醫師先修營,看一看臺灣東部醫療資源的缺乏,也為自己的醫得值做加持;
大二,跨上單車,看看自己所生長的島嶼,一不小心把自己俊俏的臉龐給曬壞了;
大三,跟著伊甸帶著愛心去甘肅,在大山裡教小朋友做愛的真諦和體會單純的生活;
大四,我即將替瑪莉亞帶點思鄉情緒回菲律賓,兼差當水筆仔保母;
每一年都有可以寫成許多文字的記憶,也在無形中改變了我。

有同學問我:
『你為什麼每年都要當志工,而且特別喜歡跑到國外?』
『國內也是有許多人需要幫忙啊,為什麼不在國內做就好?』

我眉頭一皺,這個問題不單純,而且帶著濃濃的挑釁異味。
但是直來直往的問題才是真男人的對決模式。
『我是出國去玩,順便當志工。台灣雖然很好玩,但是國外更好玩啊。』
就和一些妹妹一樣,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我喜歡臺灣正港啤酒,但是我更愛西洋濃密威士忌。』
未來的不確定性太多,能夠無憂無慮出國的日子我不知道還有多少。

所以現在我當然要盡情地哈陽屌啊!

志工這兩個字聽起來很有愛心,但『愛心』這兩個字卻有點綁手綁腳、有點沉重。
我愈做愈發現,與其說是去幫助當地人,倒不如說是當地人與我分享他們不一樣的生活經驗。
逐漸的,心裡只會愈謙卑,也覺得自己愈渺小。只是為什麼體重還是一樣那麼重?
我偶爾會想起,不久前那個有著對志工的雄心壯志、想要盡全力給予協助的自己,
有點自大,有點可笑,也有點單純。

丟掉那些想要給予許多幫助的志工迷思,我用玩樂的心從事志工工作,
不僅能體驗到道地的生活方式,沒有包袱後也更能夠樂在其中。
所以,與其說是協助,我想參與才是志工的王道。
去年我在甘肅的龍灘中學裡,光明正大的教導少年少女做愛的知識,
女孩兒臉上的紅暈還有老師對我豎起拇指的肯定,爽翻了!!

爸、媽,你們的兒子成功的牽制了大陸一胎化政策,反攻大陸有望了。

一般<<寫在行前>>這類的文章,應該都是充滿對接下來這段旅行的展望,
或是『要想我喔!』『想要紀念品的請在下面回應』之類的熱情約定,
要不就是『網路再見、接下來是與世界脫軌的日子』這類的與文明訣別書。
以上那些世俗的隻字片語當然不會出現在我這自命不凡的部落格。
紀念品這類膚淺的東西,不是我想為大家帶回來的東西。
我想,帶給大家最好的紀念品,應該是我腦海中那些回憶和收穫。
因為那些東西免費,科科科科。

雖然沒有紀念品,大家還是要想念我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