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和爸媽吵了一架 心中有高興也有生氣

"少來那一套" 這是我最想對他們說的..

在吵架的那一刻 腦中有兩個聲音 一個是天使 一個是惡魔
但這一次 我不覺得是惡魔勝利了 但也不全然是天使勝利了

我的個性 很不喜歡別人翻舊帳出來提 就事論事 如果你不小心翻了舊帳 也沒關係 因為是不小心
但所謂的天下父母心 其中有幾個元素就是"翻舊帳"和"碎碎念"
今晚 我因為被這幾樣東西一直疲勞轟炸 再加上一些情緒化的字眼
"你每次都這樣.." "你就是愛辯.." "我們是你爸媽耶"
我忍不住了 就這樣吵了起來..

也不是忍 是這一次比較沒有辦法體諒 就脫口而出了

我知道 你們很辛苦
面對我這個對事不對人的兒子 不喜歡情緒處理事情的兒子
每次打電話只是要錢和說要回家的時間 也很少回家
我不是個好兒子

"就是因每次回來都吵架 所以我不喜歡回家"
這句話前半是真的 後半是假的..
我很喜歡回家 我也會盡量推掉可以掉事情回家
雖然你們總是用嘮叨來表達對我的關心 而我也常會受不了 但我還是喜歡回家

前陣子 看完了<<親愛的安德烈>>這本書 我很羨慕安德烈 有這樣一個講道理的母親
說這樣的話對我父母親不公平 因為他們也是很棒的父母親
但是 會羨慕的地方在於 如果我今天晚上說話的對巷是龍應台 那就吵不起來了
如果安德烈是我 他只會得到"你又再辯了..我不想跟你說了"或是一巴掌

不要再跟我說"天下父母心"或是"父母這樣是為你好"
或是說"幾十年後 你又會知道我們這樣是父母親的期望"
我沒有說 並不代表我不知道
雖然我可能不能體會 但是謝謝你們 我以後絕不會犯跟你們一樣的錯誤 也會就事論事
很高興我能有今天這一刻

我的口氣不好 是我的不對
說情緒化的字眼 是我的不對
但是 我並不覺得我跟你們作這樣的應答是在"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