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隊』 這三個字的菁華 是在這個『隊』字上
從一開始的因為不能打籃球改打壘球 慢慢的變成喜歡上打壘球
因為 我喜歡這場大家一起承擔敗戰 一起歡呼勝利的感覺

超不喜歡看湖人打球的 因為很賭爛kobe
不只是愛亂幹別人的服務生 也愛自幹
看他表演很爽 但是我覺得這就不叫籃球 不叫籃球隊
最喜歡看的是我國中時候的國王隊還有之前的太陽隊
雖然沒有拿到冠軍 但是我覺得那樣打球和看球 才叫作"隊"

之前看王建民勝投的感言 總是說"就一球一球投啊 沒有想太多 就只是幫球隊贏球而已"
我覺得他好虛偽 因為他心裡一定是想"哈哈哈 如果沒有我 你們絕對輸了 你們這爛打線"
可是直到最近 才覺得他那一段話 應該是真的發自內心
因為最近發生的一些事..

隊上的一個學弟 因為最近表現不佳 想要退出壘球隊 自我增強之後 再回到球隊上來
平時他就表現不錯 對自我要求也很高 但也因為這樣 很自我主義 總覺得很多事非他不可(這點跟我之前很像)
表現不好又怎麼樣?脫隊自我訓練變強之後回來幫球隊贏球又怎麼樣?
這樣不是跟kobe有什麼兩樣嗎?
看到這個學弟 讓我想到了自己 曾經也是如此的不可一世 自己給自己一些莫名的壓力
也讓隊友覺得我很機掰

今天我打了六支鳥安 上壘率百分之百 但是兩場卻都輸球了
以前的我 會覺得自己好厲害 輸球都是別人的責任 干我屁事?
而這些想法 都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
今天看到原輔在攻守交換的時候 大力的將頭盔摔在地上
"如果不是我今天那一個失誤掉兩分 球隊也不會輸"
"別太把壓力放自己身上齁 我們會輸 不是只有掉你那兩分 每個人一分一分掉 才會輸的齁!
壘球是團體活動 別把自己的位置放的太高 不想輸球的話 就只是平常練球再認真一點 失誤少一點比較實在"
還來不及思考 我就脫口而出 對原輔說出這些有點嗆的話

不知是何時 對於自己的失誤和比現不佳 在意的時間愈來愈短 鼓勵自己和要求自己的時間愈來愈多
"失誤這一次 我用棒子打回來 打不回來 我再用守備守下來"
"把每一次的練習都當成比賽" 這是我對自己唯一的要求

今天收拾球具的時候 聽到工管在後面檢討的很大聲 每一句話 我都很難過
"大家今天很不錯喔!跟平時練球不太一樣 平常處理不好的case 今天都處理的很漂亮"
"今天打擊大家都有發揮 平常練的都有出來喔!!"
老實說 這幾個禮拜 在外野看著內野有時候真的十分混亂的狀態 心中真的蠻難過的
平時練球練那麼辛苦 是為了什麼?是讓別人笑我們成大醫學系壘很弱嗎?平時很順暢的你們到哪裡去了?
我知道內野很難接 我去接說不定比你們還爛 但是我是外野手 而你們是內野手
你們在那個位置 就是要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我沒有做好 我也是會要求自己

就是因為是壘球"隊" 我才會難過
因為我不希望看到我屬於的球隊被取笑 輸球而已是輸給自己
今天那兩隻球隊 我在站裁判的時候看他們的打擊和守備 心中在想
"如果沒有贏他們 真的要砍頭了"因為我們平時練球的樣子真的贏他們很多
因為是壘球隊 我才會不想看到平時大家一起花那麼多的時間練球
留下的是只是深厚的感情還有慘不忍睹的戰績
如果是練球 你們要我幫忙在後面cover幾十球 我都願意
但是如果是比賽 內野沒處理好漏出來的 我真的會很幹!!

因為我在乎 所以我要求自己 也要求你們
我沒有自己以為是誰 不管我幾歲 只要我是球隊的一份子 我就會說這些話!!
我還是會很自在的打球 放嘴砲 這些 我只是放在心中 自我期許!!
成大醫學系壘 加油 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