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孟宗竹的溫度不夠低 還是有什麼事掛在心上
明明很累 卻睡不著
今天忙完 沒去跑步洩壓 讓我能咚一聲的陷在床裡一覺不起
撇開今早發生的插曲 這應該算是我今天最大的失算吧

六月十八 這星期三 是我的二十一歲生日
明明告訴自己說 二十一歲 一定要打電話跟媽說聲『生日快樂』
卻還是在課業及社團的夾殺之下 被一直延後 延到今天我才想了起來
在這個期末考盛行的日子及沒有過生日的家族傳統中 對於生日 沒有什麼特別濃厚的興趣
總是覺得『喔 n年前的今天 我誕生了』而這個n只能變大 不能變小
也因為這樣 對生日總是沒有什麼期待
直到上了大學 每每被call去『幫xxx慶生啦 要不要來?』才逐漸體認到生日是怎麼一回事
而這怎麼一回事 牽涉了太多的恩怨情仇 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套一句我常說的 一言難盡

記下這特別的生日 一個平凡無奇的考試前 突如其來的祝福
打定主意不過生日的念頭 就從和妳去買個簡單的PIZZA開始
其實 和你一起 我就覺得 不過生日 也沒什麼不好 天天都可以是生日啊
而稍後闖入我被普物弄的暈頭轉向的頭腦中的你們
不僅嚇掉了我僅存的物理知識 也帶來了你們的義氣
看見你們的那一剎那 我在想『媽的 你們不是要考試嗎?幹 真感心』
我說出了人生中第二或三個真正真心誠意的『希望你們通通ALL PASS及萬事順利』

很彆扭 因為不習慣這樣的場合
而你們在我身上不到一分鐘的注意力 讓我沒有彆扭太久
看著你們隨口聊天 不鳥我
我只覺得 我很很喜歡這種『漫不經心的貼心』

還有 醫學營的你們 我只能說 又是另一種感覺了
那句『補慶生很怪耶!』沒想到還是報應不爽的落到我頭上
但 謝謝 又是另一種方式的『漫不經心的貼心』

21歲 意思就是20+1歲 也就是說 我已經不是1X歲的人
當我投下第一張立委票及總統票時 就已經進入到另一個階段
想遠一點 在這個2X階段 我會畢業 我會當兵 我會成為『丁醫師..請問一下12A的病人..』
很多還很遙遠的東西 在吹熄21歲蠟燭的那一剎那 近得逼我不得不去面對
不是一句漢文的『阿娘喂』 就可以去撥開一切煩惱和未來
還有很多東西 是我想和不想都得學的課題

21歲生日快樂 祝我 萬事順利 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