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很難下標題的日子..
和前幾年一樣 開學的天氣都不是很好 但是今年沒有下雨
就陰陰的 可能是為了要替我們不願開學的心情做個註腳吧..
昨天特意的早睡 為了要達成這一個學期至少有一天是完全清醒的遠大目標

第一節課的生化老師 叫作施桂月 可能因為名字帶著濃濃的中秋味 還在過中秋 所以忘記要上課這件事了
這就讓我想起我高中的導師 在高三開學第一天 他也忘記要來上課 而且人還在金門玩
(他是一位很強的數理資優的老師)
中午拿了欠郭姐很久的推車給了郭姐 算是了了我一樁心事
下午 是大體解剖 從我身為一個高中生時 第一次知道有這一種課時 就一直期待的課 因為新奇
但是現在有了學分及被當風險的加持 讓我開始對它有點排斥
(這樣的想法 馬上被想要成為一個Dr.Nice的另一個我 狠狠的痛批了一番)

措手不及 是我對第一堂大體課的感覺!
『我們今天要先把大體老師搬上來五樓實驗室..』
不是吧!不是說好 在開學考之前 我們先不提大三的日子嗎?
如果不是因為要尊敬大體老師 我差點就脫口而出 問候師母了..
不是因為老師來陰的 而是我還沒有準備好

硬著頭皮 今天還是與大體老師有了第一次接觸
清洗整理完了大體老師 蓋上了鐵櫃 我『呼』的鬆了一口氣
一方面為了整理完鬆了一口氣 一方面也是為了自己鬆了一口氣
在整理老師的同時 我也重新整理了來自己的心情 和來念醫學系的初衷
就像阿燕說的 今天我們大三了 不只是要對自己負責 更要對其它人負責

我沒有辦法像其它人一樣能寫出對大體老師滿滿的感謝和動人的詩篇
但是我會告訴自己 因為我割了您 您讓我割 我要對您負責 還有要對您和我爹娘的期望負責
可能我功課不好 可能我技術不好 但是我不要忘記『醫者』這兩個字的意思

講得好像有點嚴重 但是這樣的想法 在我關上櫃子的那一剎那 真的充斥在我的心中
雖然出了實驗室 我還是比較喜歡放垃圾話和不念書 當一個智障醫學生..

大三啊 我不想去想學長姐說得有多可怕 也不覺得自己的能力 會輸給它
只是 不知道以後還有多少日子 能夠像現在一樣 游完泳之後 回來悠閒地用網誌記下自己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