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 游完泳回家的路上 我還覺得自己的修養很好
生活簡單了 面對生活的不順遂也能一笑置之 不再真正對人事物動肝火 心情平淡

然而 昨天中午的爭執 徹底粉碎了我的自信
那種爭執 是那種有些失控 身體從裡到外每一個細胞都在顫抖那種爭執
當下 我讓負面的能量主宰了我 讓自己隨著情緒牽引著 也讓平靜的心起了陣陣漣漪
怎麼會?短短的一句話 就可以讓我有了180度轉變
之前的平靜 反而比較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很羞愧 之前對自己的期許 經過了這麼久 還是沒有辦法完全做到
我知道 要在逆境中的恬適 才是真正的恬適 但是要做到 還是有其一定難度
我很羨慕那些 懂得找到自己心靈和生活平衡點的人
也期待自己早點成為如此

正所謂知恥近乎勇 我不勇 因為我不是犯錯可以馬上低頭認錯的人
媽曾說過『你很愛辯,好像所有事情都是別人的錯一樣』當下 我馬上回了一句『我哪有..』
媽 我真的是這樣..

最近看了一些文章 說到波蘭醫師和醫生自我保護的心理
加上在課業上的不適應 在午夜時分 我常會問自己 自己真的能夠成為一個醫師 一個好醫師嗎?
小時候能夠毫不遲疑的說出可以 是單純和不了解作祟吧..
翻開書本 大步向前 邊走 邊想 如果真的走錯路了 那麼再回頭也不遲..

What a fucking med-student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