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旦 平靜的元旦 平安的元旦..

上個星期三 我在幹嘛..對 在平靜的等妳來

今年的跨年 很平淡 很平安 很平靜 很喜歡..
沒有特別的鋪陳 有著簡單的期待..
5.4.3.2.1
09年隨著伍佰的歌聲中 來了..
這種跨年的傳統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好像是從1999年跨往2000年開始的
是不是跟古人一樣 為了慶祝年獸沒有上岸騷擾
守完夜後接著在大年初一的時候大肆慶祝
我們是不是也為了慶祝成功躲開千喜蟲
然後大家擠到水洩不通 放煙火慶祝這所謂新的一年..

去年 我和一群白癡去了關子嶺 那又是另類的瘋狂了
那些照片和記憶 看了都覺得自己好蠢 哈哈..

今年 我好像老一點了 不會再羨慕那人擠人的燦爛煙火
和重要的人 能夠一起平平靜靜的度過這段時光 就很滿足了

元旦 是阿嬤期待很久的家族烤肉..
又一篇烤肉記事 代表又過了一年了..
翻開去年的網誌 我很好奇
去年的我 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去年的烤肉 又是怎麼樣..

『可能是我和我弟都知道 那是阿嬤最在乎的一件事
而在她生病後 那更是她一年中唯一期待的事
那邊 濃濃的人情味 和不可割捨的兄弟姐妹之情 是我喜歡 也是我所追求的
我想 沒有兄弟姐妹的後輩 還能每一年都辦這樣的聚會
後輩那麼支持 人也愈來愈多的了』


『小時候 我只覺得去那邊烤肉很好玩 不好玩的時候 就會不想去
但是現在 我會想那麼多 我好像真的有那麼長進一點
這件事 在我心目中的順序 慢慢地在往前移
但阿嬤的健康狀況卻慢慢的在往下掉..』

『我很不喜歡 也很心疼
阿嬤在中風之後每一次的元旦烤肉 看到兄弟姐妹都會大哭
有的還在 有的和她一樣中風 有的先走了
為什麼不喜歡 因為我覺得 看見兄弟姐妹應該要開心啊 但她不是喜極而泣
看見她哭 我會心疼 我不喜歡難過的阿嬤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昨天 一個人坐在角落吃著羊肉湯 看著在阿嬤看著大家 臉上落寞的神情
我忽然懂了些什麼..』

開著車上了中山高 爸在駕駛座旁 開始嘮叨我說為什麼又遲到了..
『你要有時間觀念 不然以後工作怎麼辦 要讓病人等你嗎』
『好啦 沒關係啦 瑋瑋已經比去年好很多了 去年讓我們等好久』
我沒有回嘴 因為我好久沒有回家了..
功課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忙 但是家好像就是少回了那麼幾次..

除了幾個牙牙學語的小孩 最年輕的就是我和我弟
其它曾經和我們一起在這個家族聚會中長大的同伴們 都沒有出現..
有人成長 也有人會凋零
我很不喜歡病魔這樣數數的感覺..每一年總是會有一個長輩遭受病魔『眷顧』
以往最大嗓門的姨婆 因為氣切沒有辦法再說話
人 真的他媽的脆弱 我操!

看著長輩的病痛 一學期的疑問突然得到了解答
腦中那囫圇吞棗般的知識也突然活了起來..
雖然所知甚少 但是我發現我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走出了書堆 我又重新找回了思考的能力..
原來 學了這麼多東西 就是要幫助人們脫離苦痛
有點愧疚 因為這學期千篇一律的生活 所學不知為何
這一切 曾經使我萌生了對醫途的退意..

大三上 我過得並不好 因為 我沒有達到自己的期許
那麼這就當成我的新年新希望吧..

大家 新年快樂!

我真的愈來愈沒有辦法用文字來表達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