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要在這裡記下生活的流水帳時
就會想到那時好傻好天真的迎新宿營假案的放水流大師兄
然後就會墜入那無窮無盡的回憶裡 那時候的生活 真的好好玩喔
說不定那是大學七年來 唯一一次全班會一起為了一件事全體下海
看到某個平時跟旁邊那盆黃金葛一樣安靜的同學 演起戲來像個瘋子一樣的投入
或是平時某個埋首於書堆之中的同學 對於大地遊戲某個關卡有著可怕的偏執
當然 還有一些因為短期密集相處下來而產生的革命情感..一輩子就有這麼幾次而已

好像離題了..

上上個週五 到台北國朝聖伍佰老師在河岸留言的live house
六個小時的車程 我的屁股用酸痛向我抗議 一路上我都在想"難怪大家都想要往台北國跑"
什麼都在台北國 什麼都很方便
但是我還是愛台北國以外的南部地方
以後如果我成名了 我一定要回饋鄉里 然後抵制"台北國生活圈"這種邪惡的文化思維

第一次的live house新體驗 近距離的接觸伍佰老師
我靠!他真的超帥!那種真男人的帥!!
長髮飄逸 汗水淋漓 然後用重低音、刷弦和台式怒吼宣誓著自己的帥氣主權..
難怪我可以在某一間早餐店看到"太空蛋餅"的項目..
還有一個外國小孩模仿"你是我的花朵"模仿的唯妙唯肖..

生活這個輪子就這樣一直滾滾滾 把一些情緒和不愉快都碾了過去
還來不及傷心 我就看見免疫和生理的屍體扁在地上 然後我又往前走了..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春假
回到了國小國中 走在地板未乾的走廊 看見一些年紀跟自己相仿的實習老師
再聽到自己當時的老師跟自己提到"國小的同班同學下學期要回母校實習了"
當下會有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小時候總覺得老師這樣的位子 位高權重 離自己好遠好遠..
只要老師一生氣 自己的小宇宙就快要爆炸了似的
怎麼才十年過去 就被追得那麼近?
現在看老師 與其說是老師 倒不如說是朋友還比較恰當和親切..
但是 我還有點懷念那樣吊單槓、聽見國歌立正敬禮、什麼都考一百分的純真年代..

人類會有一種特別的思考模式..
理想情況:社區裡的環境是大家一起來維護的
實際情況:如果有人維護了 那很好 他真熱心
如果沒有人跳出來 那我也可以跳出來 但是做久了 我也會很幹

"久病無孝子"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句話適合每一個家庭
但是照顧久了 會很幹倒是不爭的事實..
小阿姨就像是那個跳出來的人 一直以來總是照顧著阿嬤
一直以來 她總是甘願做 歡喜受
只是最近 她開始覺得其它兄弟姐妹們 有一種"照顧媽媽是你的責任"的當然想法
於是 她提出了她的不滿..

握著方向盤 學著老爹開車的樣子 我以為我能體會和模擬一些些老爹的感受了
"我自己也是那個照顧阿公的當然人 所以我很能體會小阿姨的感受"
或許 我還是太傻太天真..我怎麼可能體會他們那樣的心情和疲憊?
除非 等到我像他們照顧阿公阿嬤那樣照顧他們的那天..
但是我寧可不要 因為那意味著他們又向死神近了一步..
但是我又好想早點體會那樣的感覺 然後說服自己 早點化解自己的怒氣
好有肩膀扛起這一切 當一個好的"當然人"..



然後 我可能要改變一下自己的生涯規畫了..
身體健康的活到70歲 然後早早離開 不要給晚輩添太多麻煩
(希望這段話不要被我爹娘和兒子女兒看到 ㄎㄎ)

2009春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