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聽見曾華偉被釋出的消息,然後抬起頭看了台南球場空蕩蕩的觀眾席時,我罵。
我很喜歡酷龍,因為他長得很像我高中一個很好笑的體育老師,打球很有風度,
對於棒球,跟其它很多球員一樣,用生命在維繫這個熱血的運動。
繼上一次小朱被讓渡,到這一次的酷龍,我覺得很失望,很想要罷看棒球,網路上想當然也是一片躂伐聲。
我知道小至球員,大至球團都有自己的考量和決策的權利,
但是當球隊無法滿足球迷的期待時,這樣所做出的決定,是不是有那麼一些本末倒置的諷刺?

我很驕傲我是中職的球迷,但是我希望我可以當一個開心的球迷。

雖然這麼說,我還是很喜歡看球,看電視、看現場。
每天下午六點半,當我下意識的打開電視,轉到緯來體育台,卻沒有轉播球賽時,
我才發現今天是星期一,也才驚覺原來中華職棒已經影響了我這麼深。
每天早上起床,我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用MLB配早餐吃;
每天下午游完泳,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坐在電扇前面,
一邊讓電扇吹爆我的頭,一邊讓小破的全壘打打暴我的理智。

雖然ptt上總是很多鄉民常常會酸『種花職棒,不意外』;
雖然我爸在上半季兄弟象戰績極差的時候,邊看球賽邊罵;
但是,我爸就是不會關電視,為『不離不棄,是我兄弟』這句話做了最好的註腳。

我和棒球真正解下不解之緣,應該還是受我爸和我表哥影響最大。
小時候,在還有球員棒球卡、在黃平洋還是假日飛刀手的那種小時候,
表哥收集很多職棒的球員卡,然後會將重覆的卡片給我。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最喜歡的球員是曾智偵,因為我覺得他的名字順著念跟反著念都一樣,實在很酷,
他那套綠色的球衣和『鐵補』的稱號也好厲害的感覺。
也從那時候起,我成為了統一的球迷。

至於我老爹,總會帶著我和我弟,到高雄市的立德棒球場看球。
那時候的時報鷹很強,強到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每一次去看他們都贏。
雖然我和我弟,總是不知道那群在紅土和草地上的人到底在幹什麼,
反正人家加油的時候,我和我弟也會搖旗吶喊的很開心。

然後在國高中生活被升學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時,簽賭也在職棒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然後,時報鷹解散了,黑色閃電的比賽只能在回憶中一個人複習。
人人談賭色變,兩個聯盟分分合合,這一切的一切都在考驗著球團的經歷、球員的能力,還有球迷的熱情。

但是,全班在桌子底下藏著收音機,利用老師寫黑板的空檔偷偷聽亞錦賽實況的情景,我永遠不會忘記。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能拿著橘色加油棒替統一獅加油的日子。

有些人會覺得棒球的步調太過於緩慢,投打每一顆球都要花很多的時間
但是這也就是我覺得棒球很有趣的地方。
投手蓄積能量,然後用全力投出每一顆球,
投出之後無論結果勝敗,都不能有什麼理由,唯一能做的就是面對它。
那種真男人的對決。

有球可以看,真的很幸福。
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