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中午社區讀書會時,成醫師要我們說說甚麼是成大精神科文化。

『就像剛剛證寬學長所說的,這裡是一座大人的幼稚園。
來到這邊,我得重新回到人最原始的地方,去和病人溝通。
我才發現,不知不覺自己竟也失去那那麼多的純粹。』

『謝謝這位學弟文謅謅的分享,我們再來找一個比較白話的同學。』

也有同學也說我這段話很不好懂。

最近記憶力變好差,說話沒有從前流利,專注力也沒有從前好。
有點擔心最近的自己,因為這些症狀好像都符合憂鬱症的症狀。
同學是不是已經準備好要來收我住院?
我看了一下白板上的總病床數,29床,還有一床空著。
我可以自己走進去,不要抓我,拜託。

但是..
我真的是用盡全身的熱血說出這句話!!

『精神科可以讓你用最原始的人性去看這個世界。』
第一天到精神科,我問明輝學長為什麼想選精神科。

我很慶幸人生中醫師見習的第一站是精神科。
一、二、三、四、五,
雖然我已經是第五個去問他今天好不好、和要他聊聊自己狀況的人。
但是他卻一點也不覺得厭煩,因為他每天都在等我們去找他們聊天。

『丁醫師,你現在有沒有空?』

用她們的孤獨換取我們的成長,而用我們的陪伴得到靈魂的滋養。
或許各取所需的有點自私,但是在彼此的生命中我們又往前走了一大步。

『我明天要走了,會有下一個醫師來照顧你嘿,』
『要嚇他的話,眼神記得要兇一點!保重!』
『..........』他又再起乩了。這是今天的第21次,和第7種神。

拜託,你嘛幫幫忙,這是感性的離別時刻耶,你還在給我起乩。

『丁醫師,謝謝你這陣子的照顧。』
在我準備離開12B護理站時,他胖胖的身影從背後追了上來。

有著太多的模稜兩可和未知,我不喜歡精神科的思維模式。
於是我將精神科從我的生涯規畫中給踢出。
但這這六個星期的氛圍,卻十分令人想念。
親切、白爛、學問、黑暗、還有人性,
我不知道這些元素有一天竟然能一次到位。

把Haldol針劑從頭上拔出,將聽診器插進白袍口袋裡,
帶起一點也不環保的綠色口罩,我走進了4C護理站。
小兒科,我來了,但絕非兒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