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一天,兒科之旅結束。

已經習慣每天中午來杯無糖青茶或綠茶,好將五味雜陳的情緒沖淡、歸零。
精實、略顯忙碌的課程安排,將過去鬆散學識基礎這缺陷,一覽無遺。
不同次專科,不同老師,不同的教學風格和知識,激發出體內不同面向的自我。
每一顆童心之下,承受起萬般病痛的那份生命韌性,令人肅然起敬,也予人惜福之感。
經過六個禮拜的洗禮,知性、感性、理性還有人性,揉合成一個全新的自我。

『自我學習』如此積極正向的言語背後,所背負的重量以及付出的心力,實不成比例。
回顧自己三四年級的生活,似乎有些荒唐。
不過也因為有那些荒唐,才能成就現在這個、衷心體會嚴謹態度的我。
感謝這些荒唐,也很珍惜過去那些荒唐。
更值得慶幸的是,經過一段陣痛期後,終究摸索出自己專屬的方式,建立起一定的知識層次及厚度。
唯一覺得遺憾的,是才剛上軌道,馬上又得往下一站邁進了。

情緒,對於醫生這個服務業而言,是一個跟著自己一輩子的課題。
病者、醫者、家屬及社會的情緒,交織成一張錯綜複雜的網。
明知得在專業及情緒中間取得平衡,但是心中那個天秤往往沒有辦法給予一個權衡。

長時間的相處,能看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還有人性在面對考驗時的選擇及真實。
生活及工作推著彼此前進,當每人無法留心於情緒時,
磨合時所產生的火花,燃燒掉了同理與體諒,也照亮了彼此心中的那份執著與無法妥協。
感謝身邊的每位老師、學長姐及組員,不管是在言語上所授或是自身的傳遞,都提醒我往溫暖前進。

只是嫉惡如仇的個性,仍需要一點時間。

下站是婦產科。
從兒科進入到婦產科,逆生命方向而行,
在迎接新生兒的喜悅之外,也多了股神秘感。
究竟,孕育生命之處,是充滿了挑戰和未知,抑或只是有著滿滿的羊水和溫暖?

我一定是被嚴肅的兒科之神附身了,才會寫出如此饒口的文章。

Ps.
『老師不好意思,我要退選排球。因為今天的考試我考不過。』我小碎步地走進體育室。
『好,沒關係,歡迎下次再來。』老師回答。
然後給我一個黑人牙膏包裝上的那種微笑。

今天,終究還是把排球退選了。


以後不要再幹會讓自己後悔的事了。
要修體育,一定要找有妹一起修的,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