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一天,兒科之旅結束。

已經習慣每天中午來杯無糖青茶或綠茶,好將五味雜陳的情緒沖淡、歸零。
精實、略顯忙碌的課程安排,將過去鬆散學識基礎這缺陷,一覽無遺。
不同次專科,不同老師,不同的教學風格和知識,激發出體內不同面向的自我。
每一顆童心之下,承受起萬般病痛的那份生命韌性,令人肅然起敬,也予人惜福之感。
經過六個禮拜的洗禮,知性、感性、理性還有人性,揉合成一個全新的自我。

『自我學習』如此積極正向的言語背後,所背負的重量以及付出的心力,實不成比例。
回顧自己三四年級的生活,似乎有些荒唐。
不過也因為有那些荒唐,才能成就現在這個、衷心體會嚴謹態度的我。
感謝這些荒唐,也很珍惜過去那些荒唐。
更值得慶幸的是,經過一段陣痛期後,終究摸索出自己專屬的方式,建立起一定的知識層次及厚度。
唯一覺得遺憾的,是才剛上軌道,馬上又得往下一站邁進了。

情緒,對於醫生這個服務業而言,是一個跟著自己一輩子的課題。
病者、醫者、家屬及社會的情緒,交織成一張錯綜複雜的網。
明知得在專業及情緒中間取得平衡,但是心中那個天秤往往沒有辦法給予一個權衡。

長時間的相處,能看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還有人性在面對考驗時的選擇及真實。
生活及工作推著彼此前進,當每人無法留心於情緒時,
磨合時所產生的火花,燃燒掉了同理與體諒,也照亮了彼此心中的那份執著與無法妥協。
感謝身邊的每位老師、學長姐及組員,不管是在言語上所授或是自身的傳遞,都提醒我往溫暖前進。

只是嫉惡如仇的個性,仍需要一點時間。

下站是婦產科。
從兒科進入到婦產科,逆生命方向而行,
在迎接新生兒的喜悅之外,也多了股神秘感。
究竟,孕育生命之處,是充滿了挑戰和未知,抑或只是有著滿滿的羊水和溫暖?

我一定是被嚴肅的兒科之神附身了,才會寫出如此饒口的文章。

Ps.
『老師不好意思,我要退選排球。因為今天的考試我考不過。』我小碎步地走進體育室。
『好,沒關係,歡迎下次再來。』老師回答。
然後給我一個黑人牙膏包裝上的那種微笑。

今天,終究還是把排球退選了。


以後不要再幹會讓自己後悔的事了。
要修體育,一定要找有妹一起修的,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