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

獻給2009/11/18凌晨和我一起去七股吹冷風的五位傻子,還有從一群飆車族中成功脫身的自己。

 

『阿帥,聽說你前幾天很白目地去挑釁飆車族喔?你沒被打死真的是奇蹟耶。』

用功的我,放下看了一半的攝影閒書,抬起了頭。

『靠夭哩,事情哪是這樣子?來來來,坐下,我把當時的情況說一遍給你聽好了。』

 

凌晨兩點半,台南市某間聞名遐邇的牛肉湯店裡,燈火通明。

即使那麼晚了,慕名而來饕客們仍然絡繹不絕。

簡單燙熟的牛肉還有湯,配上嘉南平原的白米飯,這就是這間店的招牌。

『會在這麼晚還開店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是傻子,一種是老子。』

一個擔任系刊部部長的同學在吃下第一塊牛肉時,說出了如此有濕意的一句話。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凌晨兩點會在七股路上奔馳的人,也只有兩種。

我們這群傻子,還有我們途中遇到的,一群老子。

 

『叭~~~

當我已經快被寒風吹到即將失去意識、快要到達異次元的同時,後方傳來陣陣的喇叭聲,將我拉回了現實。

回頭一看,是一群我不認識的人,但是好像又有點面熟。

我想起了在幾秒前,我剛騎著我的小cherry,以慢而不僈的方式經過了他們。

 

說得白話一些,就是超了他們的車。

而且還超了兩次。

 

過不了多久,就像是群星拱月一般,我的左右邊還有前面,都出現了一台摩托車。

翹管、閃燈、瓜皮帽,是它們共同的特色;

不一樣的地方,大概就只有在改過後的LED燈顏色,還有引擎聲音的大小。

在我前面蛇行的那台白色<近戰>,距離和我拉得真的像是想和我近戰一般。

我反射性的瞄了一下照後鏡,果然,有另一輛改裝車,堵住了我最後的去路。

 

然後還有一根球棒,

就放在那個我一開始覺得還蠻正的台妹腿上。

 

這是我第一次,想為我的輕浮道歉。

 

如果當下有記者拿著一台攝影機對著我,我一定會大喊:

『媽,快來救我,我被飆車族包圍了。』

 

感謝萬能的生理所,教給了我flow chart的概念,教給了我分析的能力。

 

於是我的鏡片上開始浮出了敵我兩方的資料,並進行分析。

我發現不管在座騎速度、武力、敏捷或是防禦,我都大大輸給了台客。

為一贏過的智慧,好像也沒什麼用,因為現在我沒有魔力可以施展法術。

我看了一下『線上盟友』的欄位,剛剛明明都還在線上的麻吉們,

突然都顯示為離線,並且將狀態都換為

『丁胖,我會想念你。』

 

幹。

 

可是生理所忘了教我,如果flow chart分析出來的結果都沒有幫助時,我該怎麼進行下一步。

難道要我跟他們用英文說一個『如何與國際接軌』的故事給他們聽嗎?

不,我想這會加速我的死亡。

 

於是我將車速降了下來,降到一個我可以隨時反應突發狀況的速度。

 

很快的,台客車一台台的從我眼強揚長而去,

用他們的車尾燈告訴我,今夜的他們沒有極限。

然後帥氣地閃進一座加油站裡,中柱在地上刮起了一串耀眼奪目的火花,

並且在我經過加油站時對我猛鳴喇叭,做最後一次的挑釁。

 

直到喝下第一口牛肉湯,我還是記不得我是怎麼平安到達的。

 

『丁胖,剛剛看到你被包圍,我們都快嚇死了,你有沒有嚇到滲尿啊?』

突然間,盟友一個個的上線了。

原來,當下他們一見苗頭不對,立刻就將車速減慢、大燈關掉,決定讓我單挑群雄。

可是他們忘了,我不是趙雲、也不是關羽,

我只是卒仔。

 

真夠朋友。

 

『沒有啊,我剛剛就專心騎我的車,我不惹他們,他們怎麼會惹我?

   我剛還有問他們車子去哪裡改的,我改天也要去把我的cherry改成apple

   我跟你們說,好可惜喔,剛剛差點就把到那個網襪台妹了』

我不動聲色的回答,帥氣的夾起牛肉,沾了沾豆瓣醬,送進了嘴中。

 

只是,我怎麼覺得今年冬天特別冷,因為我的雙腳不停地在發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