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5.JPG
在電腦前敲集了數次鍵盤,終究只出現片段的文字。這應該就是旅行團旅行的副作用,廣度有餘,深刻不足。

記得過去畢業旅行的前夕,總早早的就將行囊整理好,然後在床上興奮的翻來覆去。
隨著年紀漸漸增長,加上這幾年早已習慣來四處奔波的生活,在這個即將告別人生中最後一段學生生活的旅行前夕,
心情平淡無比,就連反覆的在網路上瀏覽泰國相關旅遊資訊,也無法在心中勾起一絲情緒的漣漪。

不過能夠和同學一同出遊,終究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更何況這一次多達28人。
IMG_0440.JPG

大圓航線上三千多公里的距離,十多度的緯度差距,
我們將寒冷遺留在台灣,迎接我們的則是舒適怡人的泰國冬天。
在這如同台灣春秋兩季的天氣裡,唯一會流汗的時機,
只有在吃到頗具泰式風味的麻辣料理和從56層樓高的摩天大樓滑降下來的時候吧。

IMG_0201.JPG
這張圖右邊的妹我很喜歡。
芭達雅,格蘭島和曼谷,三個截然不同的地點交織成這一次的旅行拼圖。
這個時節無風無雨的泰國,充斥著來自世界各地避寒的觀光客。

有著『泰國夏威夷』之稱的芭達雅,是越戰的產物。
不知道明天在哪裡的大兵們,放假到了芭達雅,盡情地將口袋裡的軍餉花費殆盡。
美食、酒精、色情因應而生,人妖也是為了因應當時女性的供需失衡因應而生。
造就了今日芭達雅的觀光生態。

『白天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用相機捕捉猴子與大象做出它們本來不該、也不需要會的神乎其技,
芭達雅白天的表演,常會予人一邊拍手叫好、一邊內省的矛盾心情。
畢竟這些動物在野地裡應該會比收20元小費還要快樂上許多。

IMG_0404.JPG
雙手合十,代表著泰國人對宗教的虔誠,還有源源不絕的小費。

右邊駕駛座、靠左行駛的交通型態,讓原本就不諳方向的我,
更無法了解自己處在泰國的東南西北。
因此縱然只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卻總有時空錯置之感。
不過我想在金身象神前虔誠禱告的尋芳客,也得負一部份責任。
這是個融合了極端與矛盾的國度。

『不想負責,就得付錢。』是這裡的最高原則。

霓虹燈轉動,晚間的芭達雅秀場是個價值觀扭曲的世界。
從沒想過,是以如此的方式第一次登上國際舞台。
如果知道,會先準備好一條比較具有熱帶風情的內褲。
至於身材的部分,就不在本人保固範圍內了。

『你從哪裡來?』
『北方。』
很man的泰式按摩姐姐,跟我閒聊著。
『怎麼跑這麼遠來這裡工作?』
『因為我爸死掉了,我要賺錢給我弟弟念書。』
『你很勇敢(brave)』
『brave?』
『No no no, good!!』
當我稱讚她時,她露出了個不太好意思的笑容。
好像很多人問過他這個問題了,她回答得很冷靜。
也或許是,她不得不這麼冷靜。
她很有力,按得我很痛、也很痛快,於是我多給了一些小費。

每到一個地方,我總喜歡問導遊梁哥,
『這邊的薪水大概多少錢。』
結果:都是辛苦錢。

有機會,想到泰國北部看一看。
去看一看是甚麼樣的環境,
讓一戶戶貧民鐵皮在曼谷高速公路下比鄰搭起,
還有每一雙從早按到晚的手,到底需要養活多少人。
還有在那九十分鐘女人背後的故事。

一趟與單純畢業、與真實世界接軌的旅行。
看過這些才知道這個世界,沒有想像中單純。
『不要輕易地的讓自己壞掉』很簡單,又好像很難。

IMG_0439.JPG
IMG_0436.JPG
IMG_0267.JPG
最後要感謝主辦人王怡蓁、顏明尾、領隊小白和當地導遊梁哥,
還有本次最佳金主,我的爸媽。

最後,氣喘吁吁的站在高鐵車廂裡,
我發現自己已經可以慢慢習慣這樣相聚然後分離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