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小牛拿到今年NBA的冠軍。
i130798278017136571.jpg
騎士隊老闆在賽後說:「小牛從來沒停止奮戰,現在他們全隊都有了冠軍戒,成功從來沒有捷徑。」
有人解讀成騎士隊老闆這番話是在針對,
因為渴望拿到冠軍戒指、而在這季跳槽到眾星雲集熱火隊的明星球員LBJ,
沒有尋求以往一步一步慢慢來的奪冠途徑走,終究還是沒辦法登基。

這就像是許多人看見洋基輸球會很高興一樣,
因為大家都不喜歡看見通往成功的道路,是建立在用銀兩堆疊出來的邪惡帝國上。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想,有時候有些事情如果有捷徑,那該有多好。

常常會在念了一個晚上的書,隔天還是在老師問問題的時候凍結在老師面前。
『這是需要累積的,你們不可能念一個晚上的書就能夠弄懂。』老師這麼說。

幼稚園教我的第一件事,除了上完廁所要洗手,就是1+1=2的道理了。
但是當我長愈大,踏進的環境愈複雜時,我發現很多事情,
今天加一上去,隔天不一定就會變成二。

有天早上查房,老師站在病床和落地窗之間。
他是個內科病房裡很常見的癌症末期病人,在氧氣罩後方睡著了。
『不要再對他的腫瘤做治療,等這一次他的肺炎好了,就趕快讓他回安養院。』

老師背後落地窗下方的闆馬線上,我看見四五個高中生,邊打鬧邊過馬路。
每人每天的86400秒,如此的截然不同。
我希望我的86400秒,能夠趕快成為影響其他人的86400秒。

所以最近很長希望自己能夠得到老天的眷顧,找到這條捷徑,好為這現實做些甚麼。
(如果有一台機器將老師多年來累積的知識注入我的腦中,我的頭會不會瞬間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