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雲淡風輕的高潮,就這麼悄悄的隨著時間走了過去。

IMG_0193.JPG
這一站仍舊有著許多正面力量。

『你們也要等那個人在場再說,不然他都沒辦法解釋和反駁,不公平。』
老師打斷大老們的批判,出來替一個晚輩緩頰,因為事情不是他們口中的那個樣子。

不顧一旁老師的催促,學長緩慢細心的將病人鼻竇裡的息肉,
一塊塊清地乾乾淨淨,沉醉在自己的小宇宙,彷彿在刻劃著一件偉大的藝術品;

『丁胖,有沒有空?你有沒有看過SCI,沒看過的話要不要一起來?』
他不是同學或是學弟妹,他是學長,一個奔走在各診間的第二年住院醫師。
IMG_0199.JPG

『雖然我不是冷血的人,但是我的血液是溫的。
我總是喜歡看見那些熱血的人們,我希望我成為他們的中的一個。』
<<韓寒1988>>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老子>>
這一站是五官科(眼科和耳鼻喉科),學習眼耳鼻舌身、意。
在耳鼻喉科見習的日子裡,眩暈的病人不少。
耳朵裡有一個構造稱為耳石,主司人類的平衡覺,
一旦耳石脫落或滑脫,就容易讓病人有天旋地轉之感。

先天近視、遠視或斜視的小朋友,如果不接受治療,長久下來則很容易造成弱視。
許多弱視的小朋友對於自己有著視力上的缺陷不自知,最終走上弱視一途。
『為什麼他不知道自己看不清楚?』老師問。
『因為他從來沒看清楚過,所以當然不知道什麼叫清楚。』老師回答。

體內主司平衡的原則一旦脫落,過去得過且過的自己就暴露了出來。
戴上過去那副略帶血氣方剛卻一針見血的眼鏡,才看清楚,
原來自己這些年下來還是走的有點偏。

只能說老天爺安排的好,讓自己在五官科見習之後,
除了臨床知識以外,也對自己有著進一步的認識。

唯一可惜的,自己拉不下的臉,也波及了一些不相干的人。
下一段友情,要再更謹慎。

心如止水,溫眼旁觀,熱情如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