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32.JPG
什麼是刺激?是看鬼片?是劈腿?還是對教授罵三字經?
對於刺激,我實在了解不多。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追求刺激的人。
但在許多陰錯陽差之下,卻往往會將自己莫名的置身在許多極大的刺激之中。

『請各位乘客將身上易掉的配件,如帽子、眼鏡、手錶..等取下,以免遺失。』
坐在九族文化村的UFO裡,拔掉眼睛、摘掉帽子、拿下手錶的我,
眼不清耳不明、失去了時間觀念,連僅剩的一絲安全感也自頭皮消失殆盡。
UFO,85M高,大約有28層樓高。
從最上面落到地面的時間,我連一句『幹你娘哩』都罵不完。

『小姐,我這個扣子扣不起來。』
我一邊著急地被卡在座椅上,一邊拿著扣不上的安全扣跟檢察員求救。
看見檢察員拿起我的安全扣看了看,心中的大石頭稍稍放下。
『喔,這個這樣一下就好了』她拍了拍安全叩,安全扣頓時聽話的卡了進去。
剛放下的石頭又重重的砸在心上,而且是涼的。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半。
『小..小姐,這個等一下會不會到一半鬆開啊?』我用哭腔叫住她。
『不會啦,你放心。好好享受吧。』
她丟下了這句話對我擺了擺手,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去檢查其它人的安全扣。

『哇靠,超高的耶!真的超恐怖的啦!在上面的人真的好勇敢喔!』
我聽到有人這麼說。
『對啊,就算有很多安全設備,殺了我也不敢搭,真的好高好恐怖喔!』
我也有聽到有人這麼說。

『爸媽,原諒孩兒不孝。如果身體還完整,我想要當大體老師。』

『七爺,原來我們這麼近。』
平時總嚷嚷著,要長得像鬼的同學帶我到陰曹地府參觀,
順道喝孟婆湯(老闆,湯要加大),沒想到現在真的拿到了地獄的門票。
而且還真的是一票玩到『底』。
隨著機器的高度慢慢上升,視野遼闊了起來。
但是我只看見自己因為緊壓而泛白的手指,還有不夠與地心引力抗衡的三頭肌。

『轟!』人生跑馬燈的開關都還沒按下,我就已經從天上回到了人間。
『丁胖,還可以嗎?』同行的朋友拍了拍我的肩頭。
『廢話!有什麼好怕的?你看,就算沒有安全扣也沒在怕的啦!』
幹,真的差點就一票玩到『底』了。

『層~層~層~』好幾台野狼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
我們騎在集集到魚池之間的縣道上,四線道的柏油路,路面寬廣、一路暢通。
其中一台超過我們之後,一邊炫耀地蛇行在雙黃線上,一邊噴出滾燙的油氣。
『砰!砰!砰!』頭正轉到一半,打算跟後座的香香說『這樣好危險』時,
那輛蛇行的野狼突然打滑,往對向車道飛了出去,只見滿地的機車外殼碎片。
而騎士則是摔在地上,翻滾了好長一段距離才停下,無法動彈。

我嚇呆了。
因為這不是電影,而且我真地覺得這個人死定了。
不過,感謝上天,這個騎士奇蹟般的只受了些擦傷;
也感謝上天,這時候沒有車輛由後方高速行駛。
即使離開了他們一段時間以後,心裡的情緒仍然無法像眼裡的日月潭水般平靜。
看著受傷騎士被同伴們載著,身上還穿著磨破的皮外套,
我想他們應該壓根沒想到,好好的一趟出遊竟然會有這要命的小插曲。

『小心騎車。』
這句話總是被耳提面命,總是由不同的人口中說出。
說到後來,自己有時都會下意識的對坐火車回家的朋友們脫口而出。
直到自己在極不可能的人、事、時、地、物之下撞斷了腳踝,
『小心騎車』這四個字才真的刻進腳踝裡、刻進心裡。

人總是喜歡在平淡的生活中穿插一些刺激,為生活添加一些樂趣及色彩。
但人的脆弱真的超乎我們的預期和控制,脆弱到平靜的小世界可以瞬間崩毀。

寫於南投縣道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