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不看新聞,便覺面目可憎。
只是每次打開新聞總無法持久,漸漸的也轉而投向報紙的懷抱。
我想我這樣算是符合『不爽不要看的』鄉民高水準了。

因為報紙不會將相同的新聞反複播放。
還記得國道三號走山那天,我下午打開新聞由50台轉到58台,再從58台轉回50台
和晚上再度打開電視時,內容竟然完全一樣。
看到最後竟然有一種『這些罹難者到底要往生幾次才夠啊?』
媒體最可怕的地方,在於能夠消費你的同情心,直到殆盡還不停止。
唯一的好處就只有在播出死刑新聞時,給人大快人心的感覺。
但仍舊只是四條惡人人命。

二元是另一個特色。
ECFA要不要簽?ECFA能不能簽?
綠色報紙用斗大的標題說不能簽,藍色報紙用整頁的版面告訴我們不簽會成為國際孤兒。
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一篇有關於介紹ECFA的白話文章。
所謂白話,不外乎客觀、貼近事實這兩個層面罷了。
如果連我這個(自栩為)高知識份子都無法了解,那麼2300萬人民該何去何從?
常會在一邊搜尋新聞相關資料時,一邊覺得喪氣。
因為這社會又回到了自食其力的階段,社會分工慢慢地消失了。
我們正在倒退走。

最近系上的學長姐之間起了爭執,在系站上鬧得一陣腥風血雨。
起初事情眾說紛紜,兩方的當事人都各執一詞,說的煞有介事。
對於誰對誰錯沒有太大興趣,但是我覺得背後蘊含的道理值得深思。

看長遠一點,人在做天在看,只要對得起自己,沒有什麼必須去做任何解釋。
即使錯了,改過向善依舊能為人所接受。
只是比起說自己很長的人,看長的人相對少了些。
看短淺一點的人總是多一些。
口條好、能夠經營人脈的人,在戰役中就是優勢。

子曰:巧言令色,鮮矣仁。
我從前好像就是儒家口中的小人,不令色但巧言。
不令色是因為長得很醜,無法令色。

過去的一切現在看來竟是如此的不堪。
很慶幸自己是在如此年輕的年紀就夠有所警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