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7.JPG
這張照片是去年十月中旬,腳還不方便時,爸媽來台南替我洗衣服和打掃環境時拍的。
每一次看了,視線總會久久無法從相片移開。
我用這張照片來記下2010年的母親節。

我不喜歡節日因為商人炒作而失去其背後的意義。
情人節買巧克力戒指,母親節買康乃馨高跟鞋,耶誕節買聖誕樹圍巾。
打開電視滿滿的廣告都是促銷活動,鼓勵人們消費節日相關商品,
好像我們沒有買,就不是個好情人、就是個壞孩子,就會眾叛親離似的。
那我怎麼都沒有看見廣告在清明節的時候,有靈骨塔位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

以上論調,只是存在我搭火車回家時被大家擠得頭昏眼花時,一時偏激而出現的想法罷了。
我覺得節日還是有其存在必要性。

情人節,給女生向平時木頭般的男朋友一個宣誓主權的機會;
母親節,讓平時脫了韁的野孩子不顧一切的趕車回家,重新將父母的輪廓加深加重;
端午節,讓百萬人民在吃下粽子時,能想起一顆25元背後那份詩人的憂國憂民。
至少節日還有讓每一個人在享受節日的瞬間,能重新回憶起節日的意涵
抑或是達到團聚的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