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點排斥流水型式的部落格文章。
覺得流水帳赤裸裸的,削弱了些文字的感覺。
但是也因此失去了部落格的一種功能:對於生活軌跡的記錄。
還記得有個文字功力頗強的朋友告訴過我:
生活雖然是一個面,但只要記錄下每一個點,點自然就會連成線,那麼平面也就離你不遠了。
只是要將一個點忠實地記錄又不失去一個文字的美,著實是為一種難得的能力,對我而言。

昨夜,下了一場大雨,但是一點也沒有袪除空氣中的悶熱,
可能是因為徘徊在臺灣上空的鋒面還是賴著不走吧。
果不其然,一年一度的梅雨季節在這個考試排山倒海而來之時,
用悶熱將空氣中所剩不多的悠閒與清涼,趕得無影無蹤。
今晨醒來,看著窗外的雨,突然想起原來黃甘霖的甘霖就是天降甘霖的這個甘霖,
而不是從前一直認為甘霖老師的那個甘霖(據黃甘霖本人說,他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外號)

這個週末,身體的輸出與輸入很單純,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閉關吧。
輸入的只有新細明體12號字的知識、世博新加坡主題曲<感動每一刻>以及三餐的食物;
輸出的則只有鼻孔呼出的二氧化碳和看到排版跑掉、毫無層次的共筆時所發出的策幹譙。

剛淋了一場雨回來。
不是在拍浪漫的MV,也不是因為心情不好,
而是因為太相信老天爺會為了我想出門透透氣、甩掉一些熱量,而暫時將天上的水龍頭關起來。
『幹!被祢陰到了!』走出重訓室門口,雨往下倒的很努力,其大無比。
掛念著已經洗完澡、躺在書桌上等我回去溫存的共筆,於是我將毛巾披上,從重訓室瘋狂奔出,
將後面四張目瞪口呆的臉遠遠拋在後方,連我的車尾燈都看不見。

我很後悔剛剛沒有再多做幾下臥推,讓肌肉更結實。
因為在雨水的滋潤下,緊貼在身上的衣服讓我的線條展露無遺,跟裸體沒什麼兩樣。
我看見一個媽媽在我騎經過他們身邊時,用手將小女兒的雙眼遮起來。
『妹妹不要看,有變態!』

我想今夜的我,全台南市最大膽!

郵局旁邊賣雞蛋糕的發財車車尾燈還亮著,賣豆花的老伯伯在雨中推著腳踏車準備要回家。
雨雖然下的那麼大,還是有那麼多人在努力著。
祈禱這場雨在解除旱相之後,能夠停下來,還我們陽光。
畢竟適合南部的,還是那揮汗如雨的大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