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高中時讀了許多論,不管是國文的過秦論、張良論,還是英文的living room。
現在我也要用<<考試論>>來為這人生中第倒數二次學生考試,做一個ENDING。

對四年級下學期第二次BLOCK考試印象很深刻。
詩依(醫學院新來的正助理)在我剛走出醫學心理考場後,
給我捎來了振奮人心的消息:
『俊瑋,你是不是沒有選醫學心理這門課啊?』
很多人叫我不要擔心,會幫我集氣,說我一定會和大家一起進醫院見習的,
就算不會一起進醫院見習,以後看到我也會罩我。
我比了一個中指,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但我卻沒有時間擔心,因為我正為隔天要暗殺藥理老師做準備。
IMG_0012

『學以致用』可以為這一次的考試下一個注解。
因為這一次學的神經傳導物質,將來可以拿來治療我因為熬夜苦讀而造成的病痛。
一想到這些物質在我一邊研讀它們時,一邊在我腦中飛快地游走、然後退化時,
(尤其是那些會讓人失去記憶力的物質為最大宗),我覺得自己真它媽的酷炫。

人腦中有一種東西叫作多巴胺,讓人自我感覺良好,令人充滿正向能量,
但是我不知道這跟建舟兄義賣的正面能量是不是同一種東西。
多巴胺出現在共筆裡的次數愈來愈多,但是我確愈來愈不開心,
因為我沒有辦法將它們都吸收進來,它們終究都只是一群12號碳粉新細明體。

即使是如此,我仍舊得帶著自我感覺良好的態度勇往直前,
否則我沒有辦法在寫完考卷以前,讓自己不崩潰。
學海無涯,老師的出題方式就像學海撈針,然後讓學生墜入這茫茫學海。

其實對於考試,自己的心態一直都不是很成熟。
從前考試在乎的是面子問題,而現在在乎的則是很多面子的問題。
多出來的面子裡,主要是對自己的肯定及認同。
面子讓我能夠告訴自己,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也有盡到自己的本份。
但也就是這樣,在沒有達成目標時,還是會有那麼一點不服氣。

最後還是要放大絕招,不爽不要念,假如一直抱怨的話。
基於這個理念,抱怨到此為止。我還是那個打不倒的成醫最帥。

唯一令人感到開心的是,連棉不絕的考試及研讀有助於鍛鍊自己的耐性,
這對於藏身於苦海中修鍊的老衲來說,也並非不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