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課表在星期四下午有兩門選修課-臨床生化和門診溝通及演練。
一堂想拿來增強自身的實力,另一堂則想拿來加增醫德值。
沒想到實力和醫德沒有增加太多,反而有了額外的收穫。
人生就是這個『沒想到』,這就是人生。

平時的話變少了,但我變得喜歡上台報告的感覺。
因為我很喜歡台下的同學因為我報告的內容笑開,而上台的幽默挑戰性也比較大。
突然驚覺自己過去的幽默其實很LOW,是由垃圾話堆疊而成再加上損人建構,一點梗也沒。
偶爾無腦的打鬧談天很有趣,但是時間久了卻容易陷入一長串的虛空。一種戲而謔。
上台報告以報告內容為主線,適時加入一些笑料,不再只是為了好笑而說,但卻可以說的好笑。
而且,在報告時好笑其實很容易,因為大家都很認真嚴肅,而時時保持內容的紮實反而來得難些。

所以我很享受上台報告帶給我的挑戰,可以滿足我的愛現,而且還是言之有物的幽默。

門診溝通這門課,有四位外文系助教全程跟著我們一起討論。
她們很活潑,擁有著容易親近的人格特質,所以我很喜歡助教們。
有一次下課,皮卡丘無腦的告訴其中一個助教:
『Amanda,丁俊瑋說他覺得你是四個助教裡面最正的,他要跟你告白。』
而且當著另外三個助教的面。幹。
(皮卡丘是我大學同學,很愛打籃球和變形金剛的陽光宅男,和我一起修門診溝通演練)
『屁哩,我哪是最正的?你不要亂說啦!』Amanda嬌嗔。
『對啊,Amanda,喜翻屎你惹。』我說。

Amanda是個我每次都會多看一眼的助教。
會多看她一眼,不全然是因為她的外表,而有好大一部份因為她的開朗。
她雖然大我幾歲,卻總是在聽到(我覺得)還好的笑話時,開懷大笑。
笑點低的不可思議,所以笑容總是鑲在在臉上,人也親切的不可思議。
我想起大一剛進來時,幾個總是大聲笑出聲來的同學,我也會多看他們一眼。
『也太誇張了吧?該不會是大學聯考的壓力將他們的笑穴給點壞了吧?』
不過聽到這些清脆的笑聲,會讓人生多些陽光,多些正面能量。
IMG_0123.JPG
這是我看起來很用功的書架。
我還欠大家一張四年級與共筆的合照,等我等我。

星期四晚上也是我上爵士鼓課的日子。
斷斷續續從大三上上到現在,也上了一年半了,不過上課證上也只有一年的刻痕。
一天打魚,三天曬網中肯的描述了這一切。
選擇在大三上開啟我"冬茲大茲"的生活,純粹只因為不想讓自己被解剖課給征服,
而且只有打鼓,才是屬於真男人的帥氣樂器啊!
雖然最終仍舊在程績單上被肢解了,而我打鼓的樣子也只有一點點帥。
科科科科。
雖然還稱不上厲害,但是對於這一年多來的日子,也多少有些體悟。
體悟如下:
1.基本功2.基本功3.還是基本功。
基本功讓人又愛又恨,因為無聊而且又無法看見明顯的進步。
偏偏許多強大的成就背後,都是由數萬個小時的基本功堆疊而成。
很老生常談的道理,但是在關鍵的時刻能扶你一把的往往是這些老僧。
老僧沒有華麗的外表(雖然有金黃的袈裟),有的只是多年的經驗和修練。
多年的經驗卻讓實力一點一滴無形的鞏固。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或一件事,不要因為他/它做了什麼有名的事。』
最近看了盧彥勳的新聞,然後聽到這句話。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