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 我的心已經死了 這個暑假 讓我體認到 世界上有很多事 是我無法改變的
我只能去做 但是 我好像已經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我看到好多很慘的事 所以就只是做我能做的
我開始對許多事情失去同情心 同理心
丟發票時 我沒有感覺 捐錢時 我麻木 娟血時 我不知道有什麼想法
看到電視上的弱勢團體 我只是想 就降吧..

但是 今天早上 洗完澡要去上醫英 在路上買早餐的時候
我看見一個狀似流浪的阿嬤 用一個乞求的眼神看我 還不斷吞口水
好像在說:我好餓..
我在天人交戰 我到底要不要買一份早餐給她..
如果不買 那她可能會很餓 但是如果買 好像是在汙辱她..
後來我沒有給她 因為她走掉了..

騎去上課的路上 我一直在想 我這樣到底對不對 我要不要追回去把我的一點早餐給她..
而我有 但是她不見了..(上課也因為這樣來不及了)

雖然沒有追到 但是我很開心
因為 雖然我沒有幫到他 但是我找回了當初我興起幫助他人的感覺
社會化還是沒有把我擊垮 我還是有著單純的那樣子
我會去感受 這一切的脈動 而不是只有一味的在做事..
我要記住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