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兩則我覺得心好重的新聞
一則是有一個老阿嬤還有呼吸心跳時 就被送到殯儀館等死
一路上經過的安養院和醫院院方都沒有出面阻止
另一則則是兒子和小舅強餵只能吃流質食物的老爸肉包 讓老爸噎死 好領取大筆的保險金

這樣的新聞 或多或少都會發生在臺灣的社會裡
這一次特別的震撼
是因為看到阿嬤的胸部還隨著呼吸一上下明顯的起伏 還有那老爺爺的照片和不肖兒的照片
我在思考 究竟是什麼讓人變得這麼喪心病狂?讓人忘記一切曾經擁有過的仁義道德?
撒旦 也不是一開始就是撒旦 他也曾經單純過
人和其他動物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我們還會有這樣的觀念 我們懂的感恩圖報
但是 這兩則新聞和最近看的『連城訣』 都讓我對人心失望不少..
我知道 還是有很多人在世界的角球默默的行善
但這些令人悲傷的事 可以不要再發生了嗎?這沒有道理啊!

我好壞 說的是今天我有看到在明年1/3
院方有辦一個泰迪熊醫院 目的是要利用泰迪熊 讓小朋友不再害怕看醫生
我真的覺得我是那種以後會讓小朋友害怕的醫生 所以我想去看一看 另一方面 也是件好事
但是 看到要參與的同學名字 有幾個是被我列入黑名單的
原本想試著和他們合作看看 但後來還是覺得 算了吧
所以我覺得我好壞 失去了一次行善的機會 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