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擱了好久 才終於有時間寫下最近的事
以從前的我來說 擱了那麼久 我就會讓時間沖淡一切
但是這幾件事讓我好想把它們記下來 我還是用著可能只有當時兩分的情緒 記下他們

上週五六月六日 是昱竹的畢業家聚 我們去吃了綠色法蘭斯
還不錯吃 但是是因為學長請客 不太好意思為所欲為的點自己想吃的東西
(昱竹當然有很大方的要我們隨便點)
但是我跟自己保證 下一次要帶妳到那邊去為所欲為的吃
學長畢業了 老實說 沒有一絲絲傷感的感覺 因為以後還是可以常常遇見
倒是昱竹學長的帥氣+貼心 是我也很想要給學弟妹的印象

吃完了之後 跟法國老闆兼主廚不小心就聊了一下
其實 我很想要跟老闆繼續聊下去 因為我們聊天的內容
老闆是25年前來自一個法國的小鎮 他一直跟我們稱讚著臺灣有多好有多好
一開始 可能是中華民族的自卑性加上矯情作祟 我一直跟他說 『臺灣沒有你想的那麼好啦』
可是說著說著 我慢慢認同他了 但也慢慢覺得慚愧
慚愧是因為 我對自己國家的認同度 竟然沒有一個來臺灣定居的外國人夠
而台灣的好 我竟然習以為常 視而不見 必須由一個外國人來告訴我

我一直自栩不是一個崇洋媚外的人 也一直很討厭崇洋媚外的人
但是在和老闆聊過天之後 我才發覺 我還是帶著些許的劣根性 一樣崇洋媚外
『你們臺灣很便宜啊 只要有一點點錢就可以過很好的日子』
『你們臺灣很安全啊 半夜出門都不會被搶劫或是怎麼樣』
起初 我腦中一直閃過社會版的新聞 也一直告訴老闆臺灣沒有那麼好
直到他告訴我 他們一把普通的剪刀要台幣.80元 在巴黎租一間套房要2.30000元
眼鏡.三餐...等等 都是臺灣人不會去想像到的價錢
我活到現在20歲 好像也沒有遇過什麼壞人或是發生什麼意外(當然 或許是被保護的好好的)
臺灣 真的還不錯了 雖然沒有到要用死捍衛她 但是我對她還是有著那麼一點認同感
當然 老闆後來有跟我們介紹一下法國 他也是愛著自己的國家的

ps.昨天 回家之後有去游泳 被一個外國人用速度羞辱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游泳選手
星期日2008/06/08 是我入住新家的日子
從前一天自己在打包的時候 心裡就一直盤算著要帶爸媽去吃好一點的東西 聊聊天
彌補一下好久沒有回家的遺憾
沒想到 他們吃完帶過來自己包的素粽之後 就說沒有很餓 隨便吃吃就好 而我們也吃得很簡單

每一次爸媽來台南 總是來幫我搬家 要不就是拿東西過來給我
而每一次搬完之後 總是匆匆回家 要不就是因為我有其它事要忙 就自行回家了
偶爾有空陪他們吃飯 他們也總是很節儉的 要我不要帶他們去吃太貴的東西 隨便吃吃就好
每一次和他們吃著一碗3.40塊的乾麵時 看著他們臉上安詳的表情
再想一想自己一餐動輒7.80元 有時沒事做 也會和同學們衝腦的去吃麻辣鍋
我總是覺得心疼和慚愧 爸媽總是節儉的過著生活 以留下更多讓我們去享受
姑且不論他們賺錢的辛苦 光是我如此揮霍 就不可原諒
這樣的行為和文章 我已經看過好多好多 但是現實生活中 自己還是一直上演著如此的戲碼

新家 不算十分豪華 但是對於一個學生來說 也算是奢侈了
和去年剛入住時很不一樣 第一個晚上我睡得很好
可能是因為比較有安全感 加上房間比較舒適的原因吧
還記得去年 第一個晚上 是營前訓第一天結束之後 回到家已經2.3點了
一地混亂的房間 疲憊的身體 讓我對著房間破口大罵 也懷疑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
聽著eason的『煙味』沉沉的睡去 然後在七點時被新鬧鐘不熟悉的鈴音給驚醒 急急忙忙衝向醫學院
今年 考完生化後的放鬆還有父母的幫忙整理 很快一切就緒 四個室友都在的感覺
還有隔天一早 是在小學行進音樂會和唱國歌的聲音中被叫醒 真的都好不一樣
我期待 新的房子 新的生活 新大三!

08/06/10帶人 帶心
還記得去年剛當上總召 爸告訴了我一句話『帶人 要帶心』
我還記得當時我回了他『我知道啦!』到了現在 我才發現 我不知道..還有 帶心 真的很難
有句話說『換了位置 就換了腦袋』但我覺得 換了位置 就真的必須換腦袋
很多事情 都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在面對著一切不如意時 我一邊控制著自己 一邊也在反省著自己
從前 我在那個位置做的事情 會不會帶給另外一個位置的人困擾
而我現在這個位置 會不會又因為某人做了當時我做的事 帶給我困擾 而我要怎麼做 才能夠得到雙贏的局面
這就是『同理心』
謝謝你們這些挺我 有同理心的人 也謝謝刁難我 讓我進而反省的人
我想 在一切結束之後 我的成長 是因為你們和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