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這一年 曾經一度以為無法撐過去的這一年 如今 我撐過來了..

翻開散亂一桌的資料
行事曆 營期細流 小隊員資料和意見表 大頭生日和總召日記..還有電腦桌面上滿滿的資料
隨著總召的卸任 我選擇將它們和滿滿的回憶 一起打包起來 標上『第13屆成大醫學營』 然後收好

我是個天之驕子 因為我是第13屆成大醫學營的總召丁胖
有著妳包容著的總召丁胖
有著你們這群貼心大頭的總召丁胖
有著這樣一段可以不斷回味記憶的總召丁胖

吃完大頭慶功宴後 我們到海邊放煙火 打屁聊天
安平 是我接總召之後 就再也沒有去過的地方了
而如此自在的聊天打屁 沒有壓力的虛晃 讓時間靜靜的從身邊流過
這也是接總召之後 從沒有做過的事 因為總是有著壓力的進度
但是 唯一不變的是 我還是喜歡偷偷看著每一個你們的神情
看你們誰開心 我也好開心
看你們誰皺起了眉頭 會很好奇的想去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仙女棒火花閃爍中大家的臉龐 我很喜歡 因為都是笑著的
結束之後 一群沒有洗澡的人 睡在我的床上、地上 而我只能睡在地板上
對於有潔癖的我 是會令平時的我抓狂的 但是今天我卻異常的開心
我很喜歡這樣大家單純膩在一起的感覺 沒有為什麼..

笑著的 我回憶起這一年..
如果丁俊瑋不是總召 很多事情會很不一樣
很可能到現在 他還是一事無成 不會坐在電腦前
壓抑著內心的澎湃 打著這篇文章
很可能到現在 他和女朋友會更加甜蜜
很可能到現在 他還是一個那個令人討厭的丁胖

從第一次208開會、期初宣傳、一迎、營出遊、一籌到三籌.
我沒有辦法歷歷在目 因為有些東西
真的很不愉快 不愉快到讓我在開完會後騎車回家的路上大吼大叫或是流淚
但是 這些東西都隨著時間淡忘 留下的 都可以讓我回味無窮
還記得..第一次208開會書樊和blacky的莫忘初衷 是不斷鼓勵我的一句話
二迎大家一起一邊洗著巧克力鍋一邊閒話家常的情景
當我看到營出遊機車隊冒死和疲倦從澄清湖安全騎回台南時 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那種感覺
一籌大頭第一次坐臺時的生澀 然後到營前訓時逐漸幹練

6/29 營前訓前的那份ppt 我覺得自己做得很不好
因為事情的繁雜 沒有辦法好好的花時間 坐下來
將自己所有想說的全部放在裡面 雖然那天我一直說話一直說話
但是 我內心一直在喊著 我還有好多好多想跟你們說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營前訓的到來 表示即將進入一年來的收穫階段 也表示著我們即將別離
這7天 加上7天的營期 我永遠不會忘記
不是因為節目的精彩 也不是因為疲憊的摧殘
而是因為能和你們這一群大頭一起努力完成這樣一件事情
我會記得
每天晚上開會 無論如何振奮大家精神 大家卻還是因為疲憊而倒下
當我走一遭一講時 每一個人癱在自己的座位上睡著時
桌上放著的都是細流或是做到一半的文件和ppt
當我每天早上走進一講 要叫大家起床時的那種掙扎
丁俊瑋 你憑什麼讓大家這樣子?
丁俊瑋 你憑什麼當總召?
我真的恨不得 自己的能力再強一點 能一肩扛下所有的事情
我真的恨不得 將醫學營喊卡 讓大家去好好休息
營前訓第三天 在安慰完大頭後 我也崩潰了..
原本告訴自己要堅強 但是聽見小開一聲『還好嗎?』
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因為我聽到老人們否定我的大頭們 而且是因為我能力的不足的否定
為什麼?憑什麼否定他們?他們都很盡心盡力在做啊..

營期來了 七天的營期 真的飛快..

還記得書樊和阿里山跟我說過
接下來你要做的 是要如何讓大頭們過得快樂 自己過得快樂
是要讓接下來這七天如合過得更慢 更印象深刻
媽的!真的有夠快..
上一秒還在帶宣誓 這一秒我已經待在高雄打著這篇心得
營期 有快樂 遺憾 憤怒 還有感動..
看著大頭們和小隊輔們坐在一講裡比較著小卡的數量時 我很快樂
無法一張張回覆小卡 只能在空白小卡上寫下『to xxx』我很遺憾
當我看見小隊輔們沒有辦法帶好小隊員 出狀況時
大頭們沒有自覺 表露出疲態和擺爛時 我很憤怒
整個營期 我有兩個很想哭的地方..

一個是在營火那天晚上 強ㄍㄧㄥ著就是不雨備
豁下去跟老天爺賭這一把 可是卻還是在活動中下了小雨
忙著用無線電聯絡著雨衣的同時 我看見了許多老人和大頭們
跪在地上 一起祈求著不要下雨
幹!你們為什麼要這麼貼心..不爭氣的我只能騙自己臉上的是雨水
另一個是結業式的ppt 可能是孫燕姿的『一起走到』太催淚了吧
『第13屆成大醫學營』斗大的字浮上來的同時
這幾天的一切也隨著浮了上來..太多..也太重了..

結束了 一切都結束了 我不再是總召 也不再能和你們一起共事
每個人 即將走進自己的生活 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大家都擁有自在的生活 也很好..反正以後醫學院還是會見得到

我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看自己能不能好一點 失落能不能少一點..
收拾著東西 坐在回高雄的火車上 最大最重的行李
就是標記著『第13屆成大醫學營』這一件..

Ps.我要謝謝妳 謝謝你的倔強和相挺...
因為有妳 我變得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