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仙過海是八仙最膾炙人口的故事之一,相傳白雲仙長於蓬萊仙島牡丹盛開時,邀請八仙及五聖共襄盛舉,回程時鐵拐李(或呂洞賓)建議不搭船而各自想辦法,就是後來「八仙過海、各憑本事」的起源。
此時李鐵拐拋下自己的法器葫蘆,漢鍾離扔了芭蕉扇,張果老放下坐騎「紙驢」,其他神仙也各擲法器下水,橫渡東海。由於八仙的舉動驚動龍宮,東海龍王率領蝦兵蟹將前往理論,不料發生衝突,藍采和被帶回龍宮。之後八仙大開殺戒,怒斬龍子,而東海龍王則與北海、南海及西海龍王合作,一時之間驚濤駭浪。此時曹國舅拿出玉板開路,將巨浪逼往兩旁,順利渡海。最後由南海觀音菩薩(或說如來佛)出面調停,要求東海龍王釋放藍采和之後,雙方才停戰。<<維基百科>>

沒有呂洞賓的風流倜儻、韓湘子的意氣風發,也沒有與龍王鬥法的傳奇故事,
只有如李鐵拐酗酒後瘋癲的一群人,一路上做著張果老倒騎毛驢般誇張的行為。
我們在2009年夏天,在臺灣的北海岸,我們也來了一次八仙過海。

『這是大學最後一個可以盡情揮灑青春和汗水的暑假了!』
就是這個想法,讓我發起了這一次的八仙樂園之旅,然後我們就集合在台北的小巨蛋了。

俗話說『台北國的陽光比較強』在尚未抵達小巨蛋之前,我渾身的南部氣息,
早已隨著汗水融化殆盡,也好讓我趕快融入台北國這個先進的國度。
進到了上一次來聽藍人樂團卻無緣進去的冰宮,八仙這一次不過海,要過冰!
拎著冰鞋,帶好了各式各樣的護具,我覺得我不是一個RACER,反而比較像是一顆即將被冷凍的粽子。
坐在休息區上俯視著冰上的人們,
有的像盤旋在操場上的蜻蜓般悠遊自在、有的像是顢頇學步的小孩兒,扶著牆壁動也不敢動。

『砰』這是有人溜到一半,想要帥氣的轉身,結果跌倒在地上的聲音。
『砰、砰、砰…』這是後面的人撞上跌倒的人也跌倒的聲音。
『幹、閃啦、擋三小啦』這是被你絆倒在地或是快要撞上你的人的聲音。

『我發誓,我絕對不懷好意』我最喜歡做的,就是經過阿燕和kero的身邊,害他們不小心跌倒。
看見阿燕『砰』的一聲重重的摔在地上,引起許多人的目光,我覺得:超~爽~的~!!

像是『八仙過海、各憑本事」一樣,換裝完畢後的眾人在更衣室外邊展現…不對,取笑彼此的身材。
『大家都好適合穿衣服喔!』KERO如是說。

『我一定要讓你們對我的身材刮目相看!』
七月中旬醫學營結束後,我對著我肚子上囂張的肥肉發誓,也對那群訕笑我身材的損友們嗆聲。
經歷過半個月應該很困苦的甘肅大山生活、十天的熱血暑訓、還有夾雜著的游泳特訓之後,
我彷彿看見一個健美的男子出現在我的眼前。沒錯,那就是我。

『哈哈哈』這是我夢醒、走出更衣室後,聽到的笑聲。

『我一定要讓你們對我的身材刮目相看』然後我又對半年後的我發下了這個誓。

儘管被豔陽曬得頭昏腦花、被一群公車上跟我們同路的台客台妹、還有身邊的名尾弄得快抓狂,
但一下車看見『數位xx王』的清涼美眉們,還有橫行在空中張牙五爪的滑水道,
我BEACH BOY的特質馬上又喚醒了我。

『三、二、一』我總是和我的八仙之友-娘誌一起倒數完,然後衝進去。
『幹~~~』然後在划道裡一邊翻滾、一邊幹譙。
『你看,他們好丟臉喔,叫那麼大聲。』每次從水裡爬起來,我都會聽到旁邊有人偷偷在笑。

不知道與娘誌怒吼了幾次、不知道翻了幾次頭頭與花花的愛之船、
不知道看了多少晃動的A奶、B奶、C奶、D奶…到後來讓我受驚的老奶奶;
隨著太陽西斜、皮膚也逐漸從白巧克力色變成小麥色,這趟八仙過海的旅程,在這邊也即將劃下句點。

上了大學以後,我很喜歡和這樣一大群人一起玩。
每一次的出遊,總會提醒著我,
在我身邊有著這麼一群白癡的朋友,一起創造著以後做夢想到也會笑的白癡回憶。
年齡一年一年的往上加,心隨著年紀也變得愈來愈硬、愈來愈小,
而這些回憶總是可以讓我在學期中,在龐大的課業壓力下掙扎時,給我一些往前的動力。

而且,以後說不定大家沒有辦法那麼常常一起出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