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好書包及課本,許我一個全新的學期和課程。
經過一個暑假的沉潛及放空,迫不及待想要讓繁忙和現實的課程,替生鏽的腦袋上點油。
『砰』的一聲,老天爺,不,應該說是自己,在這嶄新的生活,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飛行在空中的時間太短,頭腦沒有辦法思考太多..
『拜託,別又來了!那可以摔輕一點嗎?』
當我看著腳踝一整個變形的同時,我說不出一句話。
是痛,還有愧。

『先生,要不要先聯絡你的家長?』
『不..不用,你先..先打電話..給..給我的同學。』
我給了他kero的電話,還天真的以為,紙包得住火,可以不讓老爸知道這件事。

『喔咿~喔咿~』
躺在救護車上,腦袋裡一直迴想著爸媽在高雄對我的嘮叨。
『你騎車開車要小心一點啊,十次車禍九次快..』
『你不會撞別人,別人還是會來撞你啊..』
『凡事小心,健康為無價之寶』
我怎麼都是這時候才學得會、聽得進?

『幹!』

想到整理好的書包,暫時用不到了,我沒有哭..
準備好的梗不能跟同學分享了,我也沒有哭..
看見自己的腳踝嚴重變形,就算痛到發抖,我還是沒有哭..
當我從朦朧的視線中看見老爸擔心的神情,『爸,對不起..』我的眼淚怎麼好像止也止不住?

每一次離家,老爸老媽總會看著我,跟我說『好好照顧自己!』
『沒問題!』我也總是很有自信的跟他們說。
我是真的覺得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也很以此為傲。
當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坐在椅子上,看著他們跑上跑下的為我整理房間需要的東西時
這一句『沒問題』怎麼突然變得那麼薄弱?

老爸老媽,對不起..

看著betty給的卡片上所寫著
『雖然再怎麼正面也想不出個受傷但能正向的理由,但是受傷卻能讓你更加對病人有同理心
(這是蔡小寶受傷後唯一能想出的成長)』
頓時,我陷入了三年前,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躺在手術臺上的回憶..
有一個護士阿姨笑了笑,然後對我說
『很冷齁?你應該很緊張吧?你放心,我們這個團隊很厲害,你手術一定會很順利的』
『對啊,待會你只管睡覺就好』一個助手邊戴手套也一邊對我說。

『我好痛好痛喔!但是這個醫師,真的能夠替我解決痛苦嗎?』
在身體健康的時候,醫生往往會忽略一個染病的人的痛苦,也會低估他對於醫生的信任。
那種感覺,就像是平時在岸邊不起眼的一根木頭,但在一片汪洋之中,他就會變得無比重要。
我想,不只是同理心,技巧及學識,才是讓我不辜負病患對我們信任的最好保證。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容易忘記..
但是我很慶幸,這一次又找了回來,至少是用我自己當教材,而不是用病人當教材。

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
『加油喔!你不要覺得很倒楣,也不要想太多』
每一個人一點點的祝福,讓我光是沐浴在其中就已經來不及了,怎麼還有時間去怨天尤人呢?
我真他媽的很幸福,有身邊這一群家人、朋友、和師長晚輩們。

我會把這些祝福,還有好運,繼續送給下一個需要的人。
謝謝。

祝我早日康復。身邊的人平安順利。 by飛天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