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5.JPG
對棒球的喜愛,建立在老爸負責看球,我負責玩的基礎上。

小時候很納悶。
投手投球以前要東摸摸西摸摸、打擊者進打擊區以後要要左看右看後才出棒,
節奏只比下雨天逆向騎車的台南阿伯還快的比賽,怎麼還是會有場場爆滿的人潮?
(過去時報鷹和兄弟象的試合人氣真的很誇張,例行賽票房大概都有現在總冠軍賽的水準)
對於棒球的了解,只有3個好球三振,4個好球保送,
記分板上18個格子的燈都亮起來,老爸就會帶我回加買冰淇淋吃。
只有可以拿著黑白相間的大旗子跟著啦啦隊音樂揮舞,是少數讓我覺德球場好玩的地方。

後來等到自己站上了打擊區,也會將打擊區紅土撥成自己舒服的樣子、把頭盔帶好;
要求自己熱完身、讓手臂聽自己的話後才會上場守備。
做好完全的準備,是讓自己貫徹『無論結果是什麼,都沒有後悔的理由』這樣子的信念
節奏慢,因為那是真正的對決,跟對手對決,也跟自己內心對決。
『我沒有出全力啦..我熱身不夠,等到我熱身完..』
畢竟『理由伯』是球場上最娘砲的稱號。
(唯一不變的是,啦啦隊還是我現在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第八座,三連霸,睽違2年。
看著螢幕裡灑下的橘色彩帶,高志綱激動的淚水,讓我的腎上腺素在內心噴射澎湃了好一陣子。
球場裡有一群很特別的獅迷,每次我去看球都會看見他們坐在後方固定的位置上。
無論是只有幾百人的例行賽還是爆滿的總冠軍賽,他們從不會說自己有多麼支持統一7-11獅,
在球員表現好的時候大聲的唱著加油歌,只會在球員表現不好的時候大聲幹譙。
愛之深,責之切。

IMG_0109.JPG
他的衣服其實有用黑色膠帶貼了『重返榮耀』,讓我也沾光的被緯來體育台cue了好幾次。

小時候和老弟被老爸硬拉著進場看球,現在則是會自己買票進場看球。
『不要啦,他們都打假的。』
每次我約老爸去澄清湖看兄弟和LA NEW的比賽的時候,他都會這樣子拒絕我。
可是每次回家都會看見他一邊看著緯來體育台的比賽,一邊洗青菜。
跟我示範『口嫌體正直』的最高奧義。
有些人血液裡流的棒球DNA就是天注定的,抹也抹不掉。

9月初還是外卡中不被看好的球隊 ,10月初的時候擠乎橫掃了全聯盟戰績最好的費城人
然後幾次死裡逃生之後 一鼓作氣地幹掉了小布希超愛的德州騎警,
紅雀用棒子狠狠的打了我和眾多球迷的臉將近2個月。
雖然臉被打的很厲害,但是打我臉的是『將"永不放棄"這句成語貫徹的決心』
我想那就算了,被打得心服口服。

『WIN OR GO HOME』
總冠軍賽第七場,九局上半最後一個打擊者走進打擊區,這時候還落後主場球隊4分。
只要他出局,這場比賽就結束了。
面對著大家一起努力一整季的結果,延續或是軋然而止,
就決定在他揮棒後的結果,還有滿場對手球迷的壓力和鼓譟,
我很好奇這時候他腦袋裡的想法和對話是什麼。

根據統計,大部分球員的回答是『沒有什麼想法,球來就打』。
不過一樣的想法有不一樣的結果。
有人一棒讓滿場球迷閉嘴迎接勝利,有人則是失落的看著滿天的彩帶和香檳從天而降。
『球是圓的』,結果始終無法預測,也讓"打棒球"跟"打手槍"有所區別。

IMG_0133.JPG
對球員的喜愛,在開始打球以後,就延伸到了他處理球的方式和技巧。
帥的不是臉,而是他一舉一動對球隊的影響和貢獻,那是一種你會想要成為他的癡心妄想。

Freese,2011 World Series MVP
高中曾經離開過棒球,後來經過學長Pujols的勸說才又回到這條路,才有今天MVP的光榮。
所以我想要跟烽哥、歐哥還有大天這些很好的學長說聲『對不起』,對於當時我的架子和一意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