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的四天陰雨,我跑到北台灣尋求陽光的庇護。
窗外的景物,快速地在伍佰<<白鴿>>旋律之中往後飛逝,
急診幾天累積下來的疲憊,逐漸得到緩解,焦躁不安的情緒也慢慢釋放。

『大人呢?』
『大人他很忙,大人有很多事要處理。』
公視<<小孩大人>>

7386315514_1557a6d489_o
圖片來自:伍佰&china blue官網

演唱會7:30開始,7:25寄完行李,
沒有留下多餘時的時間期待,從容的走進滿是紅色螢光棒的小巨蛋裡頭。
我以為這樣子,不帶有著太多的情緒,
才可以讓自己像塊海綿,吸收最多伍佰想要傳達的能量。

我忘記喉嚨是在哪一首歌啞掉的,也忘記身邊的大叔大嬸是接連地尖叫了幾首歌之後才停下來。
反正,和一群人一起見證一個樂團到現在20年的旅程逗點,一起大聲怒吼合唱,是一種幸福。
在幾個小時前才剛結束急診夜班的自己身上,那更是一種奢求的幸福。

追伍佰,不知不覺也追了快十年了。
看著大螢幕上2002夢的河流那時候的宣傳照,和現在比起來,
時光在他們的臉和身材上開了大玩笑,
但是他們的默契和滄桑嗓音裡頭傳遞過來的想法和感動,
只有隨著人生經歷不斷疊加而變得像家裡養了頭乳牛一樣,更加濃純香。

『擦去轉身離去之後不爭氣的淚 燦爛笑容摻雜著汗水..
告訴我 像個鋼鐵般的男子 我會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當這首歌的旋律一下,我的眼淚馬上就流了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聽伍佰唱這首歌的現場,也是第一次自己正視自己這段糾結的過去。

"人會哭,不是因為他們軟弱,是因為他們已經堅強很久了。"
不久前我在某本雜誌上看到這句話,心裡頭有被電流狠狠電了一下的感覺。

"有些話不說,久了就爛在心裡頭了。"
阿嬤走下坡的健康,爺爺的驟逝,無法正視自己是上段感情真正的輸家,
這些都是午夜夢迴時,會讓我在床上驚醒的跑馬燈畫面。

『一個人自己來看演唱會,不會很無聊嗎?』小馬問我。
我還記得去年10月在台中文英館聽今夜伍佰5的時候跟自己說,
『明年6月的演唱會,我一定不要再一個人來。』
可能當時發現了自己已經慢慢變成了不想要成為的那種孤僻的人。
只是隨著時間軸往前推移,自己原本的個性終究還是逐漸扭曲,
讓自己愈來愈不像個人,所以也愈來愈習慣一個人。

20120617_074305_28
天氣比想像中好,路比想像中難跑。

『我覺得你變得比我還要偏激了耶。』烽哥頂著高高的髮線這樣跟我說。
IMG_1533
兩張都是死魚臉,可能因為只喜歡跟咩拍照吧..
不過看到那咖藍色外野手套,心還是會揪一下。

前一陣子回家整理搬宿舍時帶回家的東西,有一箱裝滿著信件、卡片和禮物。
我打開了箱子,一張張仔仔細細地閱讀。
透過和別人的互動,我才發現原來過去的自己,
雖然思想不太成熟,但至少還算是個溫暖飽滿的人。
而如今信件的另外一端的那些人們,在腦中的輪廓早已逐漸模糊。

究竟是哪些小事情串連起來,導致自己在24歲這一年裡頭,
走到了這樣自己從來都不曾想像過的這般田地?

宜蘭的天空很清澈,捲積雲慵懶的散落在藍天之中。
『改天去宜蘭找你衝浪。』那時候在星空下離別的時候這麼約定。
約定就這樣子延宕了三年,浪雖然還是沒衝,
但重逢時與在龍灘不變的是,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IMG_1530

『今天你會嗔,那是因為太多的"我執"』
有些事情就是要透過其他人親口證明,自己的嘴巴才不會像鴨子那麼硬。

然後也透過記憶中的龍灘,讓我想起了那時候的自己,雖然也是不太成熟,但也是曾經飽滿。
IMG_1538

24歲就這樣子和25歲交棒,但新舊自己的那條界線卻仍舊是模糊不清。
24歲這一年做了許多事情,但是25歲這一年有些事更是要做,
好讓這一年的許多遺憾和腐敗,不再發生。
把過去的自己找回來 and to be a better man.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