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在什麼時候,將自己許多地方的自我介紹改成了『一路向前』
我將『一路向前』解釋成一種跑步機哲學。
在跑步機上,你只能一直往前跑,沒有辦法後退;
如果眼光稍稍遲疑的停在後方走過的正妹,那麼你一定會跌個狗吃屎。
我看過太多那樣子悲慘的例子,而且那妹的嘴角還會因此微微上揚。
所以我寧願透過鏡子看妹的倒影,絕不回頭或偷瞄身後或旁邊的正妹。

同樣的原則也用在我的生活,絕不緬懷某些美好的過去。
精確一點來說,應該是無法緬懷,不得不去不緬懷,甚至是害怕緬懷。

四年級,對我來講是一個轉捩的學期,令我永生難忘。
不管是在學校考試的獲得,還是人生考試的領悟,都有令我耳目一新的感受。
即使台前催眠學生的教授仍然是一狗票,而台下昏迷不醒的學生我也有總是有份,
但是對於人體的病態,總有著那麼一點粗淺的認識。
相較起從前學正常人體時,我常會覺得迷惑其功能在哪,所以學得沒那麼踏實。
正常的東西我總是沒興趣,而對於那些違反常理的一切卻總想一探究竟。
另一方面卻總是矛盾地想要去治癒或克服這些偏差。

不知不覺,醫學院生活的所有考試,來到了倒數第二次。
這輩子雖然已經考了那麼多試,但是終點仍舊遙遙無期。
所以對於醫學院考試即將結束這一件事,就像海上長泳突然遇見休息站那般令人心情愉悅。
不過我不知道自己在將來當銀彈(intern,大七實習醫師)會不會犯賤,
會在夜深人靜時想起這段為考試熬夜的日子,然後一邊幹譙著寧願考試也不要做做不完的工作。
人就是有這種坐這山望那山的壞習慣,不是嗎?

隨著考試份量愈來愈重,共筆愈來愈厚,逐漸地也就不得不去接受
『名次跟自己的老二一樣愈長愈大的同時,臉皮也跟著共筆一起愈變愈厚。』
一路向前給我的感覺很瀟灑,但是如果用在考試上就會變成那種,
有點逼不得已、然後還是得甩甩頭之後自嘲的那種瀟灑。

『學校聯考不會考你,但是人生的聯考會考你。』
這句話跟這一篇沒什麼關係,只是想要分享這一句話 BY吳岳
我覺得吳岳、九把刀,還有那些我認同的人,他們都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弱點。
(我知道身邊也有著許多這樣的人,只是我總是很慢才發現他們)
而我到現在才能慢慢的去正視這個事實,然後去解決自己這樣的問題。
不過我想可能那也是因為,我對這件事情很在乎的關係吧。


IMG_0444.JPG
翹小指超娘,我希望自己有時候也能夠娘一點,不要再那麼有原則、那麼偏執著些什麼。



2009下半年,我往自己身上開了一槍三個失去一次滿足的出奇彈,總計失去:
愛情、健康、友情外加活力,於是也乾脆順便從球隊中脫身。
這樣的壞習慣一直改不掉-要嘛就要玩到底,要嘛就什麼都不要。

『給我一點時間。』我總是用一長串的沉默對關心我的朋友咆哮。
『如果你真的很在乎,那麼你就去追回來。』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說第一次,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去追回來。』這句話。
說第二次,是覺得自己好像真的需要時間,一個人好好想想。
說第三次,才發現人事已非,勇氣也早已煙消雲散。

『為什麼總是我一直在跟你說我的不開心,而你卻不跟我說呢?』
有位總是會和我談心的朋友跟我這麼抱怨過,他覺得這樣子的交談不對等。
我發現當我在面對他人的脆弱時,我會將自己變得比平時還要堅強,
然後才在將來的某一天之中,發現自己已經失去面對自身脆弱的能力。

所以我現在才沒有辦法去追回來我失去的曾經。
那麼也只能一路向前,然後將這一次的經驗內化成勇氣,繼續走下去了。

這篇寫給即將離開醫學院、北爛而且帶點偏激的自己,也給曾經造訪於這的每位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