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3歲的第3天,也是鼻子塞住的第3天。
可能是老天希望在23歲的開始,能夠讓我在大熱天裡用聞不見自己的汗臭作為開始吧。
不過祂忘記了人一旦沒有嗅覺,也就等於沒了味覺,很多東西食之都無味。
腫脹的上呼吸道縱然被許多細菌病毒給佔據,發出的聲音卻變得和溫馨系DJ一樣磁性。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父母。這句話很多人在領獎的時候都會講。
有些人真心,有些人虛假。但是對於沒有要上台領獎的我,我想我毋需虛偽。
那時正在DVD店裡,我接到一通來自我媽的電話。
今年長進了些,有跟媽說了聲謝謝,也祝她生日快樂(我的)。
即使我在掛掉電話之後,我租的片子是情人節快樂。

這幾天好熱,熱到讓我有種想直接跨過暑假趕快進入秋季的衝動。
不過一想到還沒有機會完成的衝浪和beach boy transformation,又讓我覺得好可惜,
每年夏天我總習慣將自己曬的黑黑的,今年沒有暑訓了,所以更是要去海邊。
而且桂鋒那句說『我要考救生員只是說說而已』,我還是很在意。
因為我能夠諒解沒有夢想的人,但是我沒有辦法原諒有夢想卻不去做的人。

在這邊我想告解一段過去的日子,那段我是個說說鬼的日子。
因為今年的中心德目是誠實。

去年四月,那時候和班上幾位同學私下在籌畫一個溝通平台,
目的是希望能建立一個和醫學院溝通的良好雙向管道。
在經過幾次和院方溝通之後,才體悟到了自己對於社會現實的感受度及成熟度不足。
還有對於改革這個詞的理解一直以來都是誤解。
改革不是像漫畫裡說的一樣,只要有熱情就可以了。
漫畫裡的那份熱情是拿來提醒、拿來保持的,卻不是拿來在實際生活上運用的。
站在講堂前方,開玩笑說要召集大家蛋洗醫學院的那份雄心壯志還歷歷在目。
在香港機場驕傲地介紹著計劃時的那份驕傲現在想起來也格外諷刺。
對於挫折的忍受度下降了,於是選擇了退縮,
躲起來修身,也修心。透過不與人群直接的接觸,好爭取多一點的思考時間。
也讓自己不需要直接面對它人對於我的批判及指責。

我想這也解釋了我脫離團體運動,重回游泳的懷抱。
除了不小心被隔壁水道的蛙腳踢到以外,在游泳中和它人的接觸都是透過池水來傳達。
流暢的姿勢、迅雷不及的速度或是60.60.60的三圍,都不需要如此直接面對。
但也不全然是孤獨一人,還是能透過蛙鏡來一探旁人。

是閃躲嗎,過去或許是吧。
所以這也是23歲這一年來,所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原因,不是嗎?

所以下午老天就馬上挑戰我是不是夠誠實面對自己了。
班代育銘通知我,病理部那邊放話說要我小心一點,最後一次的考試要把握住。
沒想到一直在擔心的藥理安全過關,信心滿滿的病理卻在此時捅我一刀。
好吧,只得再更認真一些念病理了,因為至少我沒有將病理這門課退掉。
可是過去我已經努力得不能再努力了耶,科科科科。
好八,套句刀大的話,認真起來,可是連我自己都會害怕啊。

今年收到的卡片少了點。我將它解讀成,明年的卡片將有更多進步的空間。
我在乎的是那特定的幾張卡片。因為今年沒有收到之後就再也不會收到。
那代表的是幾段友情的過去式,還有必須得將所犯錯誤謹記在心的難過。
但也多了幾張從未收到過的卡片,內容也讓我珍惜。
我不禁想,如果情感這玩意兒,能夠一加一減抵消掉那就好了。

我覺得很奇妙。
緣份不能只是惦記著。如果沒有行動,緣份仍舊沒有建立。
在老天爺手裡專屬於你的那本緣份簿裡,仍然不會有著這樣的一段連結。

『第一個世界和平,第二個是祝福大家考試都嗨趴』
『第三個願忘是希望前面量個都失效,再給我三個願望和生日禮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種生日的文章,在結尾不是都要小聲而大器的許下世界和平和謝謝大家,
然後在心裡偷偷大聲吶喊自己的禮物一百遍嗎?

生日快樂,成醫最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