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一篇王文華的"黑暗的房間"..
他說每一個人都需要常常去那間自己的黑色的房間待著 把自己的第一順位排出來 然後真的把它當作第一志願實行..
嗯 我的第一志願是什麼呢..我也好像好久沒有待在屬於我的那間黑色的房間好好的把自己想一遍了..
以前重考的生活很單純 我常常待在那間房間裡想事情 雖然偶爾還是會想跑出來透透氣 想逃離那規律無聊的一切
但是 現在回想起來 那段時間的每一天 總是很滿足的上床入睡 即使心情很差 至少我知道我為什麼生氣 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而現在 看似精彩充實的生活 理當應該會有很多感覺 很多收穫的..
難得的幾次一個人躲在自己的殼裡思考 卻發現 好空啊..
最初 以為自己是不想去攫取那些感覺 不想把它們放在眼前好好看清楚的..
沒想到 現在發現 原來我是慢慢的失去了解讀自己心情的能力..

1/6號 是班上那個37歲同學的生日 我在1/5發起了大家幫他慶生的活動..
而我卻在今天才想起來..我爸 也是在1/6生日的..
那天 我們還為了回家的事吵了一架..

這次回到了家裡 去看了放在心裡好久的阿嬤..我一直在猜自己看見阿嬤的情緒會是什麼..
令我難過的是 我的感覺是想躲 不想去面對 甚至是逼自己說服自己是沒有感覺的..
為什麼..
我想 是那份在心頭上的恩情和親情太沉重了吧!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這句曾經琅琅上口的唐詩 沒想到是在這樣的情形和心情下了解的..
看著雙手打著石膏的阿嬤 除了呼吸 看電視 說話 哭以外什麼都不能做 什麼也不想做..
那份無力感襲來 瞬間崩潰
報答 我拿什麼報答呢..用功念書嗎..我會的!
但是阿嬤還是一樣 坐在椅子上 算著電視節目時間..嗯 等死

原諒我用這麼糟糕的字眼..可是 我和阿嬤的距離 已經遠到我沒有辦法去計算 遠到我忘了我們曾經有過的回憶..
阿嬤的眼角 始終都是泛著光亮..
生老病死 我無法參透..
..那 我可不可以不要修這一門課?

今天晚上 導師的老婆送了一張邀請卡來 是他的兒子往生一週年的紀念音樂會的邀請函..
不知道什麼原因 他的兒子往生了 把遺體捐給成大醫院..
看著一個喪子的母親沒有遲疑的把邀請卡遞到手中 很驚訝 很敬佩..
有些事情 我真的還無法想像 還沒準備好..

嗯..我變得好容易悲傷喔~
呆 最近妳在期末考 明天要考微方和工倫齁..加油囉
不要因為這篇文章而分散自己的心思來擔心我喔..
我沒事的..我只是在學 還在學 正在學..人生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