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究竟會怎麼樣,我們誰也說不準。』老師說。

我也沒有想過,從前總是扮演著我們方向盤、告訴我們未來該怎麼走的老師,
現在竟然坐在副駕駛座上,由我擔任她的方向盤,然後說出這句話。
在往觀音山金寶塔的路上,和久違的老師像老朋友般聊著,
『老師,謝謝你,對不起,我現在想起來,原來我以前那麼皮,給您添那麼多的麻煩。』
這是我在龍灘被那些小鬼弄到有點火大時,我回想起我的國中時期,然後最想跟老師說的一句話。
被罰站在教務處的窗戶旁邊,背著怎麼也背不好起來的解釋,那樣的賭氣,我還記得。
一個個唱名,被叫出去懲罰,那捏在肚子上的力道,也都還留著。

老師點燃了香,然後分給了我們大家,一個人三支,連老師也一樣。
我貪婪的嗅著那令人安心的線香味,這股童年最常聞著睡著的味道。
站在善婷的靈位前,低頭訴說著這些年來的生活還有變化,也祈禱你能保佑我們這些在地上的人們。
『請妳保佑我愛還有愛我的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每一次去看你我總是這麼說。

大家輪流跟善婷說說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這麼的聊起天來,彷彿善婷也在我們身邊一樣。
聊這幾年來大家過得好不好、聊誰好久不見了、聊將來看誰會先結婚,大家要一起包大紅包。
有一個同學,國中畢業之後就生活就是起起伏伏,不管是感情、課業還是生活。
『我明年要結婚了,沒有意外的話。工作也沒有什麼問題,可以自己養自己了。』她說。
我們也都很祝福她。

從前我們所認定的不穩定、不理想,誰知在短短幾年的時間,能有這麼大、這麼好的改變?
反觀自己,從前雖然平平穩穩,現在一旦有了變化,往往就招架不住。

不過,至少我還握得住方向盤。
目的地呢?我也說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