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看見一隻貍貓。
眼鏡的部份是白的,其它部份是黑的,帶點焦味。
拉起上衣,我可以看見一件無袖的黑色衣服穿在我的身上,怎麼脫也脫不掉,這就是今年暑訓後我的樣子。

就像是強暴犯一樣抽插著壘球隊,一進一出,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三個多月就這麼過去了,這也是我的極限。
有人問我說,『為什麼當時要退隊?』也有人酸我『怎麼又回來了?』。
這些話語,在我又拿起手套,踏上草皮,將飛球『啪』的一聲接進球窩時,都變得不在意了。

因為,我終於又回來了,我愛的壘球。

我愛那種大家一起喊聲,全神貫注處理一個case的感覺;
我愛在陽光下,看著球的光影和實體在我的手套中合而為一的剎那;
我愛那種,壘球不只是運動,還是運動的混沌。

今年的暑訓,陰錯陽差,在許多學長缺席的情形下,第一次在外野擔任學長的角色。
在指導學弟的同時,我總會想起大一進來時,烽哥教我接球、傳球還有鼓勵我的情景。
我不是一個喜歡教學弟、主動和學弟接觸的學長,我自己很清楚。
但是因為我從烽哥、小開、金毛的手中學到了許多受用的東西,所以我有責任將這些我寶貝的,傳給學弟們。
只是令人遺憾的是,我能教給學弟的,沒有像當時學長教給我的那麼多。

『有些人一開始進來打得很好,怎麼後來好像就會遇到瓶頸,遲遲無法突破呢?』教練說。
當下,我以為教練說的是yayahong。

『丁胖,我在說你啦!』教練補了一刀。
『靠夭哩~』當著教練的面,我譙了出來。
丟掉了許多東西,我發現我愈來愈能和教練溝通,也愈來愈能夠接受自己球技上的缺點。
這也是我今年暑訓,獲得的最大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