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有些地方 會有些歌曲 可能是有意的 或是無意的
會扣動我的心弦 讓我每次想到那個地方或事情 耳中就會迴響起這首歌曲
在這首歌曲的背後 總是有著一個小故事 值得我去回憶 去珍惜..

歸宿
作詞:劉德華 作曲:吳建億 編曲:杜自持

不想看到你哭 找個人傾訴 不用隱藏無助
愛傷人的欄目 淚水的溫度刺骨 已無法復甦

是故意 是疏忽 也是對愛的一種侮辱
真心有苦 癡心有毒 該不該早一點結束

是墳墓 是歸宿 不要走到最後才清楚
為愛而哭 不是錯誤 痛的領悟 總有人不會在乎

受傷的人別哭 就聽我傾訴 你我逆地相處
太一樣的感觸 輸了就心服口服 從不會忌妒

這首歌 是華仔在最新專輯 一隻牛的異想世界 裡收錄的第六首歌曲
第一次聽到這一首歌 是在華仔出這張專輯沒幾天 就聽到了
很經典的一首劉氏情歌
但讓我會記在心中的 是在好醫師先修營 出居家護理時 在醫療車上聽到的
那時 車子奔馳在台11線 是在我們結束早上的行程 要去吃午餐的路上
台11線左邊是山 右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心中看完病人的澎湃還是在心中..
雖然我沒有幫病人做到什麼 但是我現在覺得好疲倦
負責居家護理的素秋姐坐在旁邊的駕駛座上 專注的開著車 看起來一臉倦意也沒有
真的很厲害!
我忽然覺得 他們真的是一群為病人而活的一群人..
看見病人有好轉 他們會變的很有活力 看見病人狀況變差
他們也不會沮喪 只是做著本份內的事 替病人做著醫療工作

嗯..這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世界嗎?
我好像找到了歸宿..
也多了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