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覺得那些想家之類的情緒不會出現在我的字典裡
看到那些親情的文章也總是覺得說不定是他們太濫情了..
因為 我的爸媽雖然會陪我搬新家 但是總是放完東西 我請他們不用幫忙 他們也就真的先回去了
因為 每次我打電話回家 在話題結束後 我說再見 他們也總是說聲再見 不會有所挽留
因為 我每次回家他們也都沒有很開心的感覺 我要走也不會捨不得 有時候甚至會吵架..

但是 在一年級上學期末考時我生重病 不能考試時 他們二話不說從高雄上來接我回家
我很少打電話回去 打回去也多半是伸手要錢..他們卻總是在第一時間匯錢過來
他們收到我和我弟的卡片時 雖然冷靜的會說聲謝謝 但我可以看見他們嘴角和眼角的笑意..

今天早上8點多 在我還在床上昏睡的時候 我媽打了通電話過來
"瑋瑋 今天你有沒有空 爸說今天想過去幫你們刷廁所..
他說你們的廁所很髒 他有買了檸檬霜 那個刷地板很乾淨"
我那時候昏昏沉沉的就回答說"好" 傻傻的沒有拒絕..

九點多 他們來了 我從醫學院回我家 帶我爸媽上去
他們一直要我回去營前訓 這邊他們來就好..
我拒絕了好幾次 最後還是回去了..
回去 我後來想起來 我這一步 大錯特錯了..
我為什麼要回去和同學喇賽 沒什麼進度 卻放我爸媽自己在刷他們不會用到的廁所?
那麼髒 又那麼亂..
我為什麼沒有留下來陪他們 就算是聊聊天也好啊..
看著他們帶給我的東西 替我操心東操心西的 眼睛真的不舒服

中午 我和他們一起去吃午餐
原本我想要帶他們去吃"好吃的" 200多塊的那間 在我家對面
但是 節儉的他們最後還是捨不得 挑了一間一般的麵店解決了午餐
他們說:他們想睡覺 吃快一點的就好了..他們不敢說怕太浪費..
那..我平常的價值觀是怎麼了..有種心痛的感覺

還好 我還沒有失去他們時 我已經學會了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