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從塵封已久的回憶中抽出屬於它們了..會想寫完 也只是想給自己一個交待 給爸媽的錢一個交待..
第三天晚上吃完了晚餐 約莫是9點多 我們出發去放天燈 看星星..
9點多 不是剛看完連續劇 然後準備去買東西吃 然後繼續看全民最大黨的時間嗎?
這麼早的時間 看什麼星星啊?
小傑這一次不是說『皮卡丘 就決定是你了』之類不太好笑的話
而說『等到月亮出來 你們就沒有星星可以看了』
騎著車環了將軍嶼一圈 只需要30mins 整個島上 大多沒有路燈 唯一的光源就是天上的星星 還有前面的車尾燈
我才知道 原來星星可以這麼亮!!(比我去綠島看的還要亮耶)

可惜沒有辦法將抬頭看到的美景拍下來 因為我帶的是olympus的200萬畫素相機 而不是哈伯望遠鏡
我也相信 外國小孩抬頭看著星空 會說出『Mom, I want to be a astronaut when I grow up.』這話的可能性了
因為真的是太壯觀 人也真的是太渺小
我也有想要當太空人的衝動 但是我只要一想到要先進NASA覺得很累 就放棄了
躺在地上 把自己沉浸到漆黑之中 跟所有星星融成一片
你知道全夜空中 跟我們最親近的是什麼星嗎?不是牛郎織女或是北極星 而是『艾爾普蘭星』
艾耳普蘭星可以分為好多種 有戰鬥型 波音七四七型 還有很多很多..也是縮短國與國之間很大的一顆星
看著滿天的星斗 雖然分不出東南西北 但是還是很愉悅 愉悅到我們都忘記今天是要來放天燈的


小傑在放天燈的時候 邊放邊告訴我們一些從前的人放天燈的趣事
有一個人因為沒有寫希望願望實現的時間 而導致願望在很久以後才能實現
也有人因為寫的願望太過於好高騖遠 或是觸犯天條 而導致天燈一放就燒掉了
當然最重要的 是要有著一個希望願望實現 虔誠的心
聽到這些故事之後 我們每一個人都紮紮實實的在寫自己的願望 不要太多 也不要太少
寫上我們的夢想和願望(我寫的是『希望這個天燈上面所有的願望都不會實現』)然後把天燈往上一丟


好險 他沒有燒掉 也沒有掉下來 只往遙遠的天邊飛去 大家凝望著它 直到它成為遠方的一個小火光
然後 月亮出來了 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 月亮可以這麼亮
也知道什麼叫作『一地的月光』和『月光灑在海面上』



早早的睡去 因為明早我們説好四點半 要舊地重遊 迎接這島嶼上第一道曙光
五點 我們準時抵達 只是太陽依舊躲在海面下 遲遲不肯起床 睡眼惺忪的我們 只好邊打著盹 邊迎接這遲到的曙光
原本以為 日出會像阿里山的一樣壯觀 會有一顆大火球從下面升上來 可惜沒有 都被雲和山擋住了







今天的早餐 是好吃的饅頭加上海產粥!
吃完早餐 我們到了將軍嶼的港邊 準備搭傳離開這美好的島嶼

很漂亮的海面 水也很清澈

我們又回到了望安 參觀了一下綠瓗龜生態館

其實綠瓗龜也是我們臺灣的驕傲 因為牠們能夠產卵 也願意產卵的地方 實在不多 全世界好像兩三處而已
只是因為我們人類的破壞加上氣候的變遷 現在的處境真的有點危險..
(現在 開始拔掉一切不必要的插頭 和節約用水吧)

沾醬油般的逛完了望安島之後 我們又搭船到了七美島 這一次來七美 純觀光 不玩水

看了一些有名的景點 像是七美人塚 雙心石滬 望夫石啊
附帶一提的 七美島上超多放牧在柏油路旁邊的草坪的羊和牛的
為了避免我的網誌淪為無聊的風景名冊 我不想再說這些快爛的景點了
放一些比較不一樣的照片好了..

這張有像黃金傳奇在解題

這張跟風景明信片有什麼兩樣?


這張就順眼多了..


最後一站 名產站..
我要強力推薦一家澎湖的仙草挫冰 好吃到我想把它整間買下來帶回臺灣 或是挾持老闆回來
他的挫冰是用仙草蜜結冰後 再去刨的 吃進嘴裡 一整個棉密 然後仙草和煉乳味在嘴巴裡整個漫開
記住 是真的漫開..他的配料也很實在 喔!幹 真的太好吃了..
帶著滿滿 很有名的御品軒的黑糖糕上船 我們say goodbye to澎湖!!

後記:這一次的澎湖行 真的徹底的喚醒我體內beach boy的陽光細胞
我愛上這一種被陽光 沙灘和水圍繞的感覺 明年夏天 等我吧!我還有一個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