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些電影 有小品 也有大作 有國片 也有洋片
說到洋片 我就想到了大緯一句低級但我卻喊愛的話『西洋劇和韓劇一樣差勁』

用倒敘的話 我看了『雜貨店老闆的兒子』『海角七號』『黃石任務』和『史前一萬年』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是我在逛DVD店的時候 在我很想看的一部『索命麻醉』下方的片 很不起眼
但是我卻拿起了它 因為我最喜歡逆向思考了(但我承認妳說要拿回去換時 我真的好想拿回去換回索命麻醉)
但是看完了之後 我不後會我看了它..
它和我心中很多的法國電影一樣 都有著悶悶的配樂和枯燥的劇情 真棒!!
故事主軸描寫的是一個家庭兒子繼承家業的故事..我也懶得去介紹整個故事大綱是什麼了 要看的自己去看吧
先說好 它冷門到在ptt的movie版只有四篇文章在討論它 但是卻得了一個我忘記名字的大獎
有人把它和『那山 那人 那狗』做連接 我也覺得有點像..
在父子 母子 夫妻之間的互動可以說很相似 只是這部洋片多了一個大胸法國美女
會不後悔的原因 是因為看了它之後 我會開始反思我和家人的關係
如果要我和男主角一樣 回鄉去接爸爸開雜貨店車的生意 我會願意嗎?
我應該會和男主角一樣一開始反叛 但是之後會不會像男主角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成長 然後留下來 就不知道了
我知道是什麼讓男主角留下來 但是我不知道會不會跟他做一樣的事 哪怕我是接我爸的公務人員
(雖然公務人員不能繼承 要不然致中就不用洗錢了)

海角七號 我實在不太想要去說它了 因為他已經棒到整個movie版都被海角七號洗版了
幹 是我覺得整齣戲裡最貼近我的一個字 然後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幹 我國寶吶!』
最喜歡的一個口呼是『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 馬拉桑~~~』
整齣戲中 人們都說笑中帶淚 我先說好 是真的..但是我沒有淚(硬要說有的話 是笑到飆淚)
我從沒有一次在電影院中笑到停不住的 也從來在沒有笑完之後 然後心還是滿滿的
就像魏導演說的『我希望你們大家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什麼都是滿滿的 音樂滿滿的 影像滿滿的 心滿滿的』
魏導 你成功了..
一些和電影有關的 我不再多費唇舌 官方部落格上面都有 而且我也打不出來
http://cape7.pixnet.net/blog/
我只覺得 原來在我們自己的土地上 也可以發生如此感人 爆笑的一鑼匡事情
我真的深深的以自己為臺灣人為榮..
ps.操你媽的台北 這句話我覺得好..爽喔!!
我有多愛海角七號喔..應該會去買它的DVD吧!!

黃石任務和史前一萬年 我就不再贅述 因為是兩部 我看完之後 睡個覺就會忘記的電影

今天游泳的時候 讓我突然想起了 我還有一篇澎湖的網誌還沒打..我會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