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我在澎湖天氣晴day5』 還沒寫耶 糟糕糟糕..

『為什麼會想環島呢?』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 而我也常常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特別是在弄行程弄不好時..訂民宿訂得很煩時..腳踏車騎沒多遠 就氣喘噓噓時..
隊員進進出出 被人晃點時.. 看見版上很多先輩說環島很難時..
聽見妳要做專題 沒有辦法跟我一起完成我人生中100件必做的事之一時
又或者是很多人用著祝福的眼神跟我說『加油!!』時..

為什麼會想環島 因為無聊 大墨已經念完兩遍 還是覺得暑假好長
因為想看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 因為想知道行動力的力量有多大
因為想用最貼近大地母親的方式 來看一看自己的故鄉臺灣 到底有多麼漂亮
因為我覺得我以後應該不會再做 也沒時間做這件事了
究竟原因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又或者要等我回來 才知道吧..

『我暑假要環島』這是我大二就一直在說嘴的一句話
偶爾點進ptt的bicycle版和tai-travel版 還有一些網站 也因為文章大多雜亂無章作罷
加上有醫學營這個擋箭牌 我一直把環島當成是暑假才開始的行程
沒有訓練 沒有知識 沒有計劃 這就是我的環島前行!!

這一個禮拜 從行程 住宿 然後到一些騎車修車的基本常識 白手起家
我翻書 我上網 我問前輩 我思考
這幾天 我一直在挑戰環島 也在挑戰自己 想看一看憑著自己 能做到什麼地步..
也因為這樣 我變得有點太捍衛自己的計劃和想法 而變得令自己討厭
舉個例好了 我就一直在跟我爸和又銘爭論打氣筒的必要性 後來我發現我只是愛狡辯而已
因為我覺得 我辛苦弄的整套計劃 你們憑什麼三言兩語就否定或是修正它?
你們蒐集的資料夠多嗎?夠有建設性嗎?你們的裝備夠嗎?體力夠嗎?不知不覺 也偏激了起來..

好險 我這幾天遇到的幾個好人 讓我清醒了許多
單車店的曾老闆 讓我知道 單車的世界有多大
環島 看的視野會變很大 心也會變得很大
曾老闆 用單車在交朋友 用單車在看這個世界 而我卻是在自己小小的世界中 志得意滿
謝謝你 讓我在出前 能夠看到自己的這個缺點 而不是在途中或結束時

我相信 在接下來的幾天還會有更多的好人 會跟我相逢

最後 來個老套的一句話..我要謝謝我的父母
從一開始我告訴他們 我要環島時 他們就是持一個支持的態度
當初我不覺得這是很珍貴的一句話 直到看了其它人的情形 我很開心我有這麼樣支持我的爸媽
然後 我要感謝陪我到這邊 陪我完成夢想 留下來的另外四個人..原輔 小麥 珙珙 阿燕
最後 感謝天!我要先感謝祢 祢如果讓我們不順利 那就是祢不對了
ps.欠祢的一個星期的素齋 我會趕快還祢!
還有 祢剛剛下雨 嚇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