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在這個時間 還沒睡覺 是因為方才的冷水澡加上血液中的咖啡因在作祟
也好像只有在這個一個人的房間中 我才有辦法將自己的思緒好好整理一下

什麼還沒有準備好?心態 態度 隨便啦..
『我肚子好餓喔!超想吃麥當勞的 等一下一定要去吃!』
現在時間 下午6時20分 我在回宿舍的路上 而我們約定6時30分要在醫學院集合 因為7點要去拜訪大體家屬
而我對大體老師的了解 目前進度回報:零。

還記得不知道什麼時候的從前 好像是當慈濟醫學營小隊員的時候 我第一次看到了冷凍的器官
我很興奮 也很好奇 雖然不是全部 只是些冷冷硬硬的器官 但我終究看到大體了..
還記得那時候 我被教導為 這些大體老師的一髮一絲 都很重要 也很神聖
因為他們將自己的身體捐出來供教學用 讓更多的學生能夠在往後發揮所學 救更多的人
這些 我都知道 我也告訴自己
『我以後要上到解剖的時候 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也會尊重大體老師』

回想到那時信誓旦旦的一幕 我忽然覺得有些諷刺..
在拜訪家屬前 不是應該做足功課 然後將自己的情緒整理成一個『合適』的情緒嗎?
而現在 我就像是一隻無頭蒼蠅 在出發前才匆匆了解老師的一些背景 對於接下來的參訪 完全沒有頭緒

姑且不論訪問的結果如何 對自己失望透頂..
我還沒有準備好要成為一個醫學系大三 即將進入解剖課程的學生
我還沒有準備好要成為一個對大體老師負責 對自己負責的醫學生

翻了很久 當初的原則 好像不見了 消失在一團亂之中 最近有好多這樣的感覺..

參訪結束之後 上了很大的一課 雖然之後馬上和同學們嘻笑打鬧 但是有些想法還是在醞釀..
我沒有想過 老師的家庭是這樣的破碎 家庭經過那麼多的風雨後 還能有現在這個樣子
『你比很多人幸福 你要好好珍惜』這句話 老生常談 我也會說 但我也總是做不太到
從前我總是羨慕那些比我幸福的人 總是比上不足 總是忘了比下有餘..
但是或許臺灣的現況 像老師這樣的家庭 才是佔臺灣家庭的多數吧..

和老師的兄長聊到老師的生平不是很多 但是卻聽了他講了很多經驗與我們分享 老生常談
但是就像他說的『有些事情 你要自己經歷過、體驗過 然後再告訴別人 才不會被別人抓包』
我最欣賞的是他從幸福到一無所有 再從一無所有到現在 平淡但簡單..
『從哪裡跌下溪澗 從哪裡爬起來』他經歷過 所以我覺得他說的這句話 我聽的進去
如果今天這句話是從一個小開的口中說出 我就會左耳進右耳出..

老師的媽媽跟阿嬤差不多同歲 和阿嬤有差不多的際遇 但是她比阿嬤多了一些不幸的過去..
推回阿嬤硬要塞給我們的餅乾 我在心裡這麼說『很高興看到你們苦盡甘來 原來我這麼幸福』
『有空常來坐喔!』臨走前阿嬤跟我們這樣說..
我不會把它當成客套話 而是一句真誠的希望 因為我從她的眼中 看到了一些孤單和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