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兩部電影 瓦力和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劇情很對立 年紀很對立 感覺也很對立..
瓦力 一部完全勾不起我興趣的狄士尼動畫片 卻能夠讓在旁邊的妳哭得淅瀝嘩啦
看的整個過程 我都很專心 因為我想知道 為什麼現在的我
知道瓦力想要表達什麼 但是卻沒有辦法真正的用心去感受
還有 想要去從電影裡面 去找出一個真心體會 能夠抗拒自己變得如此的原因
這就是長大嗎?

情非得以之生存之道 豆導一部很黑暗(但是卻得獎無數)的電影 內容虛虛實實 實實虛虛
正所謂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看到最後 我不知道是豆導在演鈕承澤 還是鈕承澤在演豆導了
整齣戲以一種偽紀錄片的型式呈現 戲中想要探討的東西很多 最大的應該是 對自我坦承後的那種解脫
人的一生中 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情非得已 但是就是看自己的選擇是什麼
我的一生到現在 沒有豆導那樣多的情非得已 也不會有那麼多 那麼複雜的關係
以後應該也不會有 (但是我覺得是因為我膽子小 不管去做壞事 而不是我很正派 很君子)
但是看了這部片這後 我覺得自己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好多時候 我也會有情非得已 來說服自己 為什麼剛剛要做出這種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ex.混了一個下午 沒有做什麼事 晚上再後悔萬分 反省自己一個晚上 然後一天就過去了
..我情非得已啊

話說回來
我覺得我很賤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變得犯賤
開始喜歡看很黑暗 很負面的東西 然後有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心有戚戚焉 覺得看這樣的東西 才有成長
對於很光明 簡單的東西 會慢慢覺得沒有深度 不屑一顧
這也就是為什麼看瓦力的時候 心情是很複雜 矛盾的
因為曾經我也是很喜歡看童話故事 那種王子公主 真愛降臨幸福快樂的故事的小朋友

今天搭火車的時候 背景音樂剛好是康康的『回家的路』
手中不專心的翻著『偷書賊』(又是一本灰暗的小說) 吸引我大部份注意力的 是旁邊的一對父女
父女年紀看得出來差很多 女兒很吵鬧 很機掰 父親則很有耐性的一直教著女兒
快到高雄的時候 女兒在走道上跑跑跳跳 跟著車上的一個個的旅客說"我要回家了"
以前我一定會覺得很女兒很吵 爸爸也很不會教育小孩
然後我會想像自己去巴那小女孩的頭 對爸爸比出中指 "幹你娘咧 系咧吵三小"
可是我今天覺得那個小女孩好可愛 怎麼回家可以讓她那開心地跟每個人炫耀

橘線通車了 今天我坐橘線捷運回家 也買了學生卡 以後會坐捷運去搭火車
總算有找回一點高雄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