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考試前夕 我總是能夠深深的體會到『學海無涯』
從約打球 吃飯 談心 往往都會被一句『我要回醫k耶 我是卒仔』給打了回票

佛家說苦海無涯 回頭是岸 那麼學海也無涯 能不能也回頭是案呢?
要能回頭是『案』那得要坐在一個很厲害的角色的前面 還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助教 才能一回頭就有答案
這樣的理想情況經過嚴密的風險計算加上良心的譴責 成立的機率趨近於0
所以 我也還是乖乖念書好了..

補習班廣告 都會請來美美的model或是西裝筆挺的老師 掛上甜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然後說『學習 是快樂的 我們讓你們的孩子快樂學習』
我覺得現在的生活 平時真的是『快樂學習』 因為念的東西 都在身上
找不到哪一個器官或組織 摸一摸身旁的同學(最好是女生) 就可以找到了
(喂 同學 可以讓我看一看你的deep inguinal ring嗎?)然後就可以把他褲子脫下來了
一方面了解自己和別人的身體 一方面也增進彼此情誼
當然啦 了解人體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但是如果一旦到了考試前夕 『快樂學習』就是一句屁話 『學習快樂』還比較重要和中肯

我還記得我念醫學系的初衷 我也知道學好東西 是對自己和別人負責任
但是 翻開厚厚的課本 我還是會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即使是這樣 我好像還是不會想要發憤圖強的去念很多遍 然後念很熟
因為那種單純的快樂 都會被分數給炸開了
好想學林志玲說 老師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我突然想起了我在路上看的行動不便的拾荒老爺爺
和坐在輪椅上曬太陽的老阿嬤 身邊只有外籍看護陪伴 還有在高雄的阿嬤和爺爺
而我 念著自己還不錯喜歡的東西 過得很好 說起來 我真的超屌超幸福 my own tempo 一直是我的信念 從小到大都是
說完這些 我只是單純的想要跟自己說聲 加油 好嗎??


你好!!
我是一個排名從後面數上來比從前面數過來還要快的學生
也是一個覺得醫學不過只是這樣 就人體嘛的醫學生
請多多指教


附上 對於這禮拜 關心我卻被我潑冷水 還有被我給嚇到的所有朋友
的十二點一萬分的歉意 還有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