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 是飢餓30的週末..
為了避免讓我們的民生經濟也跟非洲孩童一樣飢餓 所以我還是有在那30小時中去刺激消費
但也因為如此 沒有餓到30個小時
我也有記得 當薑母鴨的湯汁進到嘴巴之前
有先將『飢餓中』的貼紙先從臂膀上撕下來..

小時候 總覺得飢餓30很屌 很有意義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參加..
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就當了工作人員 雖然沒有待完全程 但是是不一樣的體驗
所以下一次我還要當一次小隊員 真正的餓一次..

不一樣的體驗 是因為我沒有好好去參與這次活動中的講座及討論 電影欣賞也因為守營而沒看到幾部
但是俗話說得好『有捨必有得』
在這一次活動中 我從他人身上 再次去反思『尊重』這兩個字..
一直以來 『玩笑』『辱罵』及『批評』這個三角天平 我總是找不太到他們的平衡點
也因為如此 『尊重』常會從天平上跌了下來..

我從來沒想過 我會有這樣看待成大醫學系的一天
從小到大 我都以念過的學校為榮 總是可以很大聲的說出 我是xxx出產的
但是最近成大醫學系的作為真的令我失望透頂 也令我憤恨難平..
『難道我們改革課程 還需要你們學生同意嗎?』
很難想像這是從一個教我們要重視醫學人文的教授口中說出來的..
醫學人文其中一個重點不是傾聽嗎?那對於影響到學生的事物先斬後奏 又是怎麼一回事?
就像對一位剛開完心臟的病患說:
『先生 不好意思 剛剛發現你的腎臟跟一個受贈者相符
所以我們幫你捐出腎臟了..你不用擔心 一顆腎臟也可以活得很好』
尊重 要求學生尊重醫學 要求學生尊重教育 那麼學生難道不需要被尊重嗎?
既然知道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改善 那麼又何必趕鴨子上架?
今天學生體諒院方有評鑑的壓力 願意參與會議討論課程的改革
那麼院方對於學生的尊重及誠意 有沒有拿出來 這是不辨自明的..
如果有人問我『成大醫學系好不好?』
我想我會回答『我不知道好不好 但是我知道它很專制』

生活 真的是不斷的從它人身上 尋找自己的影子..無論是靈魂的碎片還是缺乏的那塊拼圖
小時候 總會覺得 自己最棒 自己是全天下完美排行榜上名列前矛的人
我不知道這樣的觀念是誰灌輸給我的(應該實際上也是這樣子啦ㄎㄎ)
隨著年紀增長 發覺自己 不高 不矮 不帥 不醜 不有錢 不窮 才藝不夠多 思想不夠成熟
原來 我還是個平庸的人
不斷的尋找model 慢慢的 自己的身上多了好多種各式各樣的色彩
即使有時候會變得盲目 但是我覺得這個過程 是enjoyable的..

跟宏偉學長聊了一整個守夜的時段..
短短的兩個小時 忽然驚覺 自己早已迷失在許多扭曲或是偏激的價值觀中
這些東西 陪伴我渡過高三和重考那年 也因為如此 我過得很踏實 快樂
短短的兩年半 是要多麼嚴重的心理缺乏 才造成如此的現況?
但我很慶幸 現在已經跳脫出這扭曲的框架 也期許自己不要再陷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