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行事歷上早已大大的寫上『打電話to老母』 但是就是沒有勇氣把號碼給撥出去..

在22年前的今天 母親懷了我這個瘦子 沒錯 在當時我真的是嬰兒界的瘦子
淨重2450g 差一點就進了保溫箱
但是因為求生意志堅強 所以還是活了下來 可能是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吧 ㄎㄎ
現在會變這副德行 別說是她 連我自己也沒有想到..
我不知道在老媽懷我的時候 她到底有多累(看書上的描述和一些母愛真偉大的書 感覺應該很累)
但是我知道 要把我這樣的渾小子扶養長大 絕對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
真是辛苦老母和阿嬤了..

小時候的生日 只會想著要吃蛋糕和拿禮物 慢慢的長大了
每當在生日的這天 開始會去想一些生命傳承的事情
22年又九個月之前 老爹射出他全身上下最強的精子(叫我第一名) 讓老媽的一顆卵子受精
然後我就誕生在那個堅不可摧的受精卵裡了 連其它精子都不可冒犯!!
這讓我想起了顏妙芫提醒我說:你自己說過自己是天之驕子喔!
是啊 我真的是天之驕子耶!
不愁吃 不愁穿 做自己喜歡的事 有著一群白爛的好朋友 目前沒有遇到太大的挫折
然後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長命百歲..小時候我怎都不會這麼想啊?
花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 才理解了勸世書上所說的短短一句話 『身在福中不知福』
可是有些經驗 真的就必須經過這樣的體會和時間 才會變成自己的

說到這邊 要離題一下..
我好慶幸我在台南古都 這個東西好吃便宜人善良
離高雄說遠不遠 可是父母管不到的人間天堂
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 但是如果要回去感受一下什麼是親情 搭個火車一下就到了 方便死了
我真的覺得 如果我沒有離開家念書 我就不知道家的溫暖 也不懂得好好珍惜什麼叫親情吧
不管是當我吃著一個60塊 卻沒有大姨煮的好吃又健康的便當時
還是當我掏出錢買水果 才發現原來香蕉是一種高貴又貴的水果時
又或是發燒拉上吐下瀉時 陪伴著自己不是那一杯溫開水和冰枕 而是只有衛生紙和垃圾桶時
我都會跟自己說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上了大學之後 每一次生日都是在期末考
每一次都是把自己種在書桌前 然後用便當和共筆灌溉自己中度過
唯一的差別就只是共筆愈來愈多 也愈來愈難
不過還是很感謝百忙之中 捎來祝福的大家
我不是那種會說花言巧語、感謝大家 的話的人 但是我就是很感謝大家!!

昨天劉原輔的簡訊說他最近常常想起去年五個臭男人的環島旅行
雖然不想跟他那樣孩子氣的人想起一樣的事情
但去年我們五個人 深夜從網咖回來 走在花蓮街頭 滿足又落魄的情形 還是一直出現在腦海裡
我還記得 我那時候在網咖睡翻了 被他們叫起來準備回國軍英雄館的時候 心裡一整個很賭爛
一路上走在他們四個後面 然後他們一路上一直在前面等我 ㄎㄎ
那樣的無所是事 虛晃人生的感覺 偶爾來一次真的還不錯
也或許是那種 明明不想等我 卻又還是等我的貼心行為 才讓我印象深刻吧 哈哈

今天晚上 是妳第一次變女生要去參加畢業舞會
雖然沒有辦法跟你一起去 我知道你很難過 但是我們說好了
我有乖乖念書 有做好我的本份 你也要盡興的玩 盡好自己的本份喔
下一次我們再一起去舞會!

然後..
老媽 原諒我啦 我今天一整天都有好好的在心中感謝你..
包括我在寫胚胎考卷的時候 雖然我還是忘了很多生殖系統的胚胎發生學 ㄎㄎ

21歲 再見!!
22歲 come on!!

別逃 微生物!! 我來了! 就像九把刀說的 認真起來 連我自己都會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