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的生活 讓我想起了 我爸曾經告訴我的 年輕人不要太血氣方剛 否則容易壞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 面對自己的盲點時 要特別小心..
有些話有些事 真的要自己親身體會過 才會真的記起來
就像是進過醫院的同學說的一樣 有些病你明明在共筆上看過十多遍 卻總是記不起來
但只要看過第一個該病的病人 就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病和病人的臉..

近日 選擇了一個不適當的方式 去抨擊一件不平的事
老實說這件事 我真的處理的不漂亮;也一直在想 怎麼又會做了這麼一件幼稚的事情?
希望我能記住自己一次的事件 然後得理也要饒人 這句它媽的我永遠也學不會的老梗..

生理課PBL最後在feedback的時候 小潘潘看似釋出善意但是固執的態度 真的很令我火大
如果為了英文教學而英文教學 而使得專業的內容變得不專業或短少 那麼 真的還有其存在的必要嗎?
我相信 我們說的那些 他絕對不會是第一次聽到 而他自己也很清楚 他的惡名昭彰
只是我想不透 既然知道自己惡名昭彰 為什麼不肯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
自己認為的擇善固執到底是不是真的擇善固執?

每一屆每一屆 小潘潘總是花許多時間在說服學生 一屆兩屆三屆下來
如果是一個好的制度 學長姐理當會告訴學弟妹不要再去反對 而學弟妹自然而然可以接受
每一屆調查表在『反對英文教學』大喇喇的打勾 都充分的表達了我們的意見
我們不會因為反對而反對 只要講道理 學生都是可以溝通的
因為學生是一群社會上最傻的傻瓜 他們只知道 有理行遍天下
他們不知道、也不會去耍小手段 他們就只知道去爭取自己該有的權利 去打擊不平的現象

但是大人們啊 你們為什麼要用這樣的行為和結果
告訴我們:你們還太嫩 有很多事情 不是只有道理和對與錯?
為什麼要那麼早就讓我們認清這個社會的現實?
我不想當我坐在自由廣場前的大太陽底下時 還要去想我們這樣到底有沒有用
我也不想丟掉那種『就去做吧!做就對了!』的種熱血 然後只顧好自己的份內工作就好

醫學院k館、教學整合、波蘭醫學生學歷、中醫特考...這些鳥事真它媽的都發生在一起..
說真的 我受夠了!
漫畫裡告訴我們 那些只要有道理、熱血和決心 沒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鳴人還是可以幹掉培因的事情
為什麼就不能在真實社會上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