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2009/07/24 蘭州(甘肅省會)→甘肅省天祝縣→龍灘中學
一覺醒來 看窯洞正看到膩的時候 火車嘎的一聲停下來 抵達了倒數第二個會合點-蘭州市
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遠在西北邊的蘭州車站 不是用茅草土牆蓋成的 而是紮紮實實的鋼筋水泥
我還要不爭氣的承認 比起臺北車站 它還不會輸太多耶..
唯一輸的 就是溫度 根據準確的人體溫度計測試 應該不會高於20度
下了火車 各個梯隊雖然目的地不一樣 但是當下共同的願望都是一樣的-飽餐一頓
我們吃的是一間好吃 但是買麵都會附蒼蠅的清真牛肉麵館
平時我是不吃辣的 但是這邊的辣 辣得漂亮 辣得下麵 辣得好吃
以後如果有機會來蘭州 一定要試一試這邊的牛肉拉麵..

上了往天祝的巴士 又是一趟三小時的旅程
行駛在西部的高速公路上 我有一種荒野大鑣客的感覺
撇開悶熱的空調 和車上所播放莫名其妙中文發音洋片的衝鋒槍掃射聲以外 一切都很棒..
約莫是中午用餐時間 我們抵達了天祝市
品嘗了當地有名的涼皮 麵皮和酸奶(翻譯成白話文就是涼的粿仔條和優酪乳)
我很喜歡水蜜桃 偏偏這裡的水蜜桃又大又甜又多汁 而且好便宜 我真的覺得自己來到了天堂了..
要讓我變成一個會很娘的推薦吃的東西 就知道這邊的東西多值得推薦ㄎㄎ

和來接我們的董老師打過招呼後 我們上了沒有空調的小巴 前往龍灘中學 這又是一趟三個小時的路程
這一段路 我想我會刻骨銘心吧..
對於一個見識很少的大學生的我來說 沿途的風景真的可以算是人生中一次的壯遊了..
道路像是一條蛇 往前蜿蜒在猙獰的山脈和塵土之中 但在猙獰之中的一點綠意 又軟化了一些對立的感覺
一眼無法望穿這大天大地 不得不臣服在大自然的偉大之中
再一次 我喜歡這種自己很渺小 渺小到被吞沒 消失無蹤的感覺..

寫到這邊 不禁開始埋怨起起自己的文筆 不能夠將眼中所見到的美 真真實實的記錄下來..

下午五點23分 我們抵達了即將待上八天的龍灘中學 而一切美好的回憶 我在龍灘的日子 即將展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