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出發到結束 一直在思考 該用什麼方式來記下這一次壯遊 因為我完全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切入點
是那一種一切入 思緒就會洪水不斷湧出的那種點..

醫學營結束之後 其實好想給自己一段時間 好好的什麼都不想的放鬆一下
加上領隊恰恰告訴我說 要定位好自己這一趟遊學的目的 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所以我將其定位為-玩樂!!

行李硬是賴到前一天才整理好 心情只有『彈性』兩個字 沒有任何的預設
然後我就出發了!!

209/07/22Day1 桃園→香港(飛機)→深圳羅湖(巴士)→廣州(動車)
走進桃園中正機場 現在時間 清晨三點 離集合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很好 旅程中第一句的幹你娘 我獻給了提早到的客運 和難睡的機場椅子
機場空無一人 只有偶爾走過的外國空姐..
五點鐘 集合時間一到 大家好像從9又3/4月台突然冒出來似的 紛紛出現在機場裡
集合、chek in之後 上了愛用國貨的中華航空 抵達了香港

進入香港之後 沒有看見成龍和吳彥祖在街頭槍戰 只有一關又一關的檢查
我一直想不透 怎麼還會有人想要從香港走私違禁品 因為光是躲檢查就麻煩死了
而且我想我的行李所照的x光量 比我一輩子照的還要多了吧..
下了飛機 上了巴士 來到了深圳 留了點時間逛了一下羅湖商圈
羅湖商圈 跟上一次來的時候 改變不是很大
唯一進步的地方 就是在於皮條客更是囂張 而武警也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途中我有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是一種叫作『蒼蠅粉』的藥品
包裝裡有一句話很逗趣『本產品禁止用於誘拐未成年少女』
然後商家旁邊就是一間按摩店 哇靠 超開放!!

在深圳吃完了午餐 我們搭上了動車『和諧號』前往廣州
和諧號是蠻高級的快速鐵路 當地稱為『動車』
而『和諧號』名字的由來 則是跟大陸現正推行的和諧政策有關 什麼事情都要和諧處理
像是和諧的拿飛彈對準其它國家 或是和諧的用武力鎮爆..ㄎㄎ

晚餐時間 抵達了廣州火車站 這是我第一次到廣州
從廣州車站和周圍可以看得出來大陸目前狀況和問題的縮影
硬體設施不斷的在進步 車站和都市光鮮堂皇 但是人民的水平跟不上 衍生出了許多的問題
車站外可以看見許多乞丐及生活有困難的人 還有一個小女嬰全裸躺在路邊 因為爸媽正忙著兜售商品
因為人口過多 就算車站只允許有車票的人進站 車站裡還是塞到爆
隨地吐痰的情形時可看見 車站的廁所也是髒汙不堪

2009/07/23 Day2 廣州→蘭州(硬臥火車) 36hrs
22日晚上11時 我們搭上了往蘭州的硬臥火車 開始了36小時的車上生活
我們這條線的大多是長途路線 所以以臥舖為主 又可分為軟臥 硬臥及硬坐 等級分別從高到低
我覺得這條路線很酷 因為沿途經過的都是從前地理和歷史課本上很屌的都市
為了炫耀 我還抄下了沿途經過的大都市..
廣州→韶關→衡陽→長沙→岳陽→赤壁→武昌→信陽→鄭州→洛陽→西安→咸陽→寶雞→陜西→蘭州
經過這些都市 囿於時間關係 頂多只能到月台上和站牌照相
但是我還是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因為我腳下踏的這片土地 從前也被許多英雄文人踏過
然後創造了許多流傳千古的動人故事..尤其是在信陽 臭頭皇帝朱元璋的故鄉時 感覺特別濃烈..

車上的生活 很簡單很愉快 感覺就像是在餵豬 吃飽睡 睡飽玩 玩完睡 睡醒又吃
唯一偷偷的在改變的 是窗外的景色 從一片翠綠和炎熱 逐漸的舖上了一片黃沙
人也從標緻的南方人 變成了臉頰紅通通的北方姑娘
一路上 我一直在注意有關『平交道』的存在 可是從頭到尾 我都沒有看見
火車沿途經過的地方 不是農田 就是很荒涼的地方 有時也會看見人們走在鐵軌上

我真的覺得大陸很大 很大 很大 大到我有點喜歡這種自己很渺小的感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